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高效课堂 >> 正文

高效课堂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初中部“高效课堂”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10:54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中学教务组

本学期,我校初中部于523-529日进行了“高效课堂”公开课听评课活动。师大二附中40多位老师分学科参与本次活动。

我校初中部十七位教师的公开课体现了 “乐学会学、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自主学习是高效课堂的核心。教师们采用了“学生为本,先学后教”和“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预备年级、七年级全体教师采取将“智慧课堂”和“思维可视化”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课堂效率;八年级教师紧扣中考的重难点讲授知识,学生们从中受益匪浅。在评课活动中,王凤玲副校长全程参与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初中部教师的风采,更加深了教师们对“高效课堂”的了解与认识,达到了共同交流、共同进步的目的,促进了我校高效课堂工作的进展。

部分公开课展示

undefined

 

本次公开课共十七节,语、数、英、政、史、地、生、物、化都进行了听、评课,覆盖在预、七、八三个年级。

 

智慧课堂的运用

 学生利用平板,更快地获得课堂的重难点,并能迅速识记。

 

课上,老师灵活运用“智慧课堂”进行教学,充分利用了现代化教育技术,让教学插上科技的翅膀。

利用“智慧课堂”教学手段将物理实验展示到全班同学的平板上,同学们更能清晰地看到实验现象。

 

“思维可视化”的运用

 

 

 

将“思维可视化”运用于课堂教学,让教育看到思考的力量

 

多姿多彩的化学实验课,观察实验现象,更好地理解实验原理

 

5月31日下午,初中全体教师参加了“高效课堂总结会”。会议由王剑校长助理和姚林主任主持。首先,王剑校长助理和姚林主任对教师们在本次“高效课堂”公开课中的表现进行评价:肯定和表扬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随后,他们深刻地讲解了“什么是高效课堂”、“什么是高效课堂模式”、“为什么要进行高效课堂”、“如何实施高效课堂”等内容,最终要将“高效课堂”常态化。

 

 

上一条:农大附中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小学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说课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小学高效课堂评价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