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高效课堂 >> 正文

高效课堂

农大附中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4日 09:2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小学教务处

学校一贯坚持“单元教学”模式的创建与实施,这是学校学科特色教学、自主学习、九年一贯五四分段课程体系建设、PISA评价的融合和升华,是学校进行九年一贯五四分段课程整合、实施整体教学、强化自主学习,加强双基训练,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的保障。继续探索“单元教学”+“比学赶帮超”的教学模式,是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途径,也是保证学科目标教学,建设完善各学科课型、提升教学质量教育水平的抓手。

为了促进学校“自主学习”高效课堂建设的不断深入发展、改革创新,使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每学期组织“高效课堂”测评工作。4月17日--5月10日我校举行了农大附中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

本学期“高效课堂”测评以“学科能手大赛”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评价工作。大赛以“自主学习”为模式,以“学科目标教学”为主要内容进行评价。

本次大赛的参赛教师为教龄在10——20年的八十多位中青年教师,他们教学基本功扎实,积极投身于教学改革,勇于探索创新,在学校教育教学中起到了骨干和榜样作用。

本次大赛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分为A组(1——3年级)和B组(4——6年级)。讲课时间、讲课内容、讲课班级均于讲课前一天由抽签决定。

经过二十多天的赛程,我校中青年教师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他们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他们亲切大方的教态、先进的教学理念、娴熟的教学技能、扎实的专业底蕴,让听课的师生享受了一次次文化的盛会和精神的大餐,也带给了听课教师对课堂改革创新的更多思考。

 

上一条:农大附中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
下一条:农大附中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初中部“高效课堂测评”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