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高效课堂 >> 正文

高效课堂

农大附中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11:25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谢慧

2019年6月11日,农大附中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总结会在我校励志楼多功能厅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王凤玲副校长、胡燕副校长、教学委员会委员及1—6年级全体教师。教务处副主任刘秋艳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学委员会委员分别从参赛教师的课堂亮点、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对挖掘课堂潜力,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提出了建议;最后副校长胡燕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所有参赛的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强调高效课堂的本质在于学生自主学习和知识结构的建构、课堂的设计与问题生成;强调坚持“单元教学”模式的创建与实施,要注重学生的学以致用、知识迁移,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所有教师能关注学情,反思并回归到教育的原点,随时注重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和渗透,为学生真正的“学”创造机会并提供帮助。

胡燕副校长的总结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为青年教师的未来发展和深入推进高效课堂自主学习模式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总结大会的召开,使我校高效课堂的建设再上新高度。对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深化学校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农大附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二届说课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农大附中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