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高效课堂 >> 正文

高效课堂

农大附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高效课堂测评

暨第二届说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3日 10:39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教务处

农大附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二届说课大赛从10月30日开始,于11月28日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一贯坚持“单元教学”模式的创建与实施,这是学校学科特色教学、自主学习、九年一贯五四分段课程体系建设以及PISA评价的融合和升华。我们将继续探索“单元整体教学”+“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并融入“思维可视化”教学手段,这是学校深化“自主学习”模式、丰富高效课堂内涵的探索和尝试,是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的抓手。

本次高效课堂测评以“推进学生深度学习,促进学生思维发展”为主要内容,进行课堂教学评价工作。本学期的课堂教学测评,旨在加强“自主学习”模式的内涵建设,使“智慧课堂”和思维可视化的教学手段助力“高效课堂”的发展。本次工作也是学校对各年级学科组在集体备课、研磨教材等教研能力的测评。

本次测评工作小组由李立峰校长任组长,王凤玲副校长、胡燕副校长任和校长助理姚林任副组长,各科教学委员任组员,教务处教师为工作人员。

本次高效课堂测评以年级分组进行集体说课和同课异构讲课的方式进行赛课。集体说课以相声、快板、访谈、情景剧表演、集体备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出各组教师的备课思路和授课的方案。老师们对教学目标、对重难点的准确把握,对教材、对学情的深刻分析,对教法、对学法灵活运用,对教学过程的细致研究,甚至对导语、对板书的细节处理,无处不体现出备课的精益求精和细致入微。授课教师为了把集体备课的思路完美呈现,更是经过千锤百炼、反复研磨,他们在课堂上妙语连珠、循循善诱,在学生充分自主学习的基础上,运用合作探究、思维可视化、智慧课堂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引导学生充分自学、充分展示、深入思考、深度卷入,不仅学习知识、学习方法,而且学会思考、学会创新。每一节好课都是全组教师敬业精神的体现、集体智慧的结晶。

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永远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中。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为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博学睿智、高雅大气的农大附中学子而不懈努力!

2A55E

上一条:农大附中召开“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二届说课大赛总结会
下一条:农大附中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高效课堂’测评暨第一届学科能手大赛”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