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家长学校 >> 正文

家长学校

“家校合力 共筑明天”

——我校举办家长学校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5日 15:18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李芳

为加强家校合作。829日上午,我校在励志楼多功能厅举办以“开启孩子初中精彩新生活”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任杨宝倩主持,博瑞智家庭教育高端服务中心汪莉主讲,预备年级全体家长参加。

首先,杨宝倩老师致欢迎辞并说明学生军训注意事项。同时,杨老师建议学生家长能够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为了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动向,我校专门开通了“试说心语”绿色通道,通过书信往来的方式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汪莉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具体生动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从“小升初”阶段家长要如何配合孩子成长、如何正确引领孩子、如何做到良性的家校沟通、初中阶段学习方法的特点、如何有效地与孩子沟通几方面着手给予了家长指导。汪莉老师还与家长一同分享了珍爱生活等教子经验。针对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汪莉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交流和答疑。

最后,杨宝倩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我们每一位家长把活动中学到的教育理念及方法运用到实践中去,更好地教育孩子。

家长学校不断丰富了我校“家校合力”的理念,提高了我校家校共育的水平。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收获良多,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上一条:我校举行一年级家长幼小衔接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期教师阳光心态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