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第二次“文化寻力”美国行活动圆满成功——2018年7月-8月文化寻力美国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7日 09:32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促进学校“精品办学、内涵发展”,切实为同学们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将来成长为适应新时代建设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继2018年2月8日至28日学校首次“文化寻力”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文化交流活动之后,我校如期进行了2018年7月-8月的第二次美国行活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学们在活动中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异域文化;在与住家的朝夕相处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口语、交际和自我管理能力;在文化寻力办公室与TBI国际教育集团的联合组织与安排下,同学们在美两周期间,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户外拓展训练、分批次体验了机器人设计及文化课两大课程、与美方文化使者们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与交流。此外,课程结束后,在纽约进行了四天的参观学习。

户外拓展及拓展区

白水前合影

开幕式上,我校教师代表王雪飞老师致辞

认领住家并与住爸住妈合影

与美国的文化使者们结为影子伙伴

体验机器人课程

机器人大赛成果检验

文化课上,美方教师Stephanie 耐心指导,我校学生体验地道的英语课堂

课下放松

到敬老院慰问老人们

表演:京剧“说唱脸谱”

表演:“老北京叫卖”

赠送对联及工艺扇

我校部分师生与敬老院合影留念

夏洛特市:美国银行体育馆前合影留念

戴维森学院图书馆内,学生即兴进行钢琴演奏 戴维森学院吉祥物前中美师生合影

参观Levine Museum of the New South 参观Statesville市消防总队并与市长先及消防人员合影

试验基地做义工 庆祝生日。细心的Sunny老师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蛋糕

普林斯顿大学校园合影留念 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结业典礼仪式上,TBI项目北卡基地主任Brian先生、TBI项目负责人Sunny老师、学区副区长Black博士、我校教师高燕老师分别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祝贺双方文化使者所获得的收获,并对我校学生的优秀表现及他们所取得的进步加以肯定和鼓励。中美双方代表及负责人都对此次文化交流活动及收获予以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并对今后更加紧密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穆尔斯维尔学区副主任Dr. Black结业典礼致辞 TBI项目北卡基地主任Brian先生做总结

TBI项目负责人Sunny老师进行总结  高燕老师结业致辞

Black博士和Brian先生为两国文化使者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合影

部分学生表达了此次美国之行的感受:

单沄天:住家非常热情,做饭很好吃。与住家相处融洽,共同度过的时光很充实。

柴思婕:住家对我们非常好,然后影子伙伴也特别友好,还认识了老太太(Cindy).

My host family was very kind to us and my shadow friend helped me a lot. I learned that what the meaning of kindness is. I love New York, too. There are many famous sights, such as the Statue of Liberty, Times Square and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I won’t forget many fantastic things! And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at I met a lady called Cindy. She was very nice and taught me a lot. I hope I can visit the United States again.

郭嘉璐:在学校结交了我想不到的朋友——美国朋友,并建立了长期的友谊;此外,在美国住家,我体验到了美国本地生活,很新奇的体验。

张浩楠:在美国的几天,感觉自己学会了很多原来不会的,增加了技能和实践,受益匪浅。

通过文化寻力平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公立斯泰茨维尔学区共同努力,通过2018年7月-8月“文化寻力”美国行活动,在探索优质教育资源互通、师资培训和国际化人才双路径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更进一步的成效。希望学校全体师生以文化寻力项目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意识,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掌握传统文化技艺,用实际行动争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联合国总部 洛克菲勒广场

住家生活:做小主人 感受美国家庭的业余生活

与住家在一起的活动丰富多彩

 

上一条:【内蒙古客户端】内蒙古这所学校上演《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快闪
下一条:学校首次“文化寻力”美国行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