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方新报正北方网】“家长教练”进驻校园足球队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8日 08:41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北方新报正北方网

王东(左一)和郝云(左二)在给孩子们讲解足球技巧

“当快要接近球时,小腿加速前摆、脚面绷直,脚趾扣紧,用脚背击球的后中部……”6月的一个周末,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足球场上呈现一番热闹景象,该校男足队的队员们正在烈日下训练。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该校足球队有两位教练,一位是足球队的“正规”教练郝云,另一位则是队员王冠杰的父亲王东——“家长教练”。

“这位‘家长教练’可是我们当着全校师生的面颁发聘书正式聘请过来的,王教练每周给学生们义务培训3次,深受学生欢迎。”郝云告诉记者,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是九年一贯制学校,2018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足球氛围浓厚,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后备人才涌现,不少家长对足球的看法也在发生改变。为了更好地促进校园足球发展,今年上半学期,学校决定开展校园足球“家校联动”,让学生家长也参与到其中。王东作为学生家长,酷爱足球,业余时间经常组织孩子参加比赛,有20多年球龄的他不但有技术有经验,还有“群众基础”,所以特聘他作为“家长教练”。

王东担任“家长教练”以来,该校足球队增加了训练频次,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自信心。

“我平时经常组织孩子的同学们进行足球切磋,这样的活动组织了差不多有4年时间了,平时的场地都是自己想办法争取,现在有学校的支持,我们的后勤也有了保障。”作为“家长教练”的王东对学校的做法连连点赞,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能被聘请过来当教练很开心也很荣幸,这是对他的认可,也给了他满满的成就感。如果条件允许,他愿意一直担任“家长教练”,力争将这支球队带出成绩。

文·摄影/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马丽侠

上一条:【北方新报正北方网】王盛铎: 足球教会我团结协作
下一条: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为国庆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