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农大附中举行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09:54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又一个收获的季节硕果飘香,又一个期待的九月祝福飞扬,在秋韵荡漾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2019年9月10日上午,农大附中举行了“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清晨,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校园之声”广播站特别邀请八年级的李千老师,一同和自己的学生进行广播。在今天这样的节日里,表达了老师的心声和作为学生对老师的敬爱之情。校园广播也通过赞美教师的诗朗诵送出了同学们对老师的祝福。少先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站在校门口,为辛勤的老师献上亲手制作的精美贺卡,并送上一句真诚的祝福,“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初中各班级分别制作了精美的教师节黑板报,以此向辛劳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学校利用大课间,在我校南操场举行了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的活动。活动在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将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融入歌声中,表达了对老师的热爱与敬意。接着师生代表以激昂饱满的声音献上了诗朗诵《老师!老师!》,以此表达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随后,王凤玲副校长宣读了2018-2019学年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名单。王月英老师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决心以及对学校的感恩和祝福。李立峰校长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少先队员、团员及校志愿者向全体老师献上鲜花并表达了祝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重要年份庆祝第35个教师节,对我们广大教师来说,意义非同一般、荣光分外耀眼。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坚持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写好农大附中的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教师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在这个充满喜悦的收获季节里,我们共同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我感到特别荣幸。在此,我向一直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祖国70年的发展,教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和赞赏,这既是我们作为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也让我们深感任重而道远,责任在肩。教师或许是最艰辛的职业,也是收获感动最多的职业;教师或许是最清贫的职业,也是收获幸福最多的职业;教师或许是最平凡的职业,也是播撒希望最多的职业。教师的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世界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与民族的兴衰息息相关,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工作每时每刻不敢有丝毫懈怠,责任重于泰山;世界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工作虽然充满艰辛,但必须甘于平凡;世界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的心灵,这就决定了我们必须充满爱心和责任,并不断自我完善。教好书,是我们的天职,育好人,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我们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我们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和成熟;我们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我们会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共创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各位老师节日快乐、永远年轻!也祝福我们的祖国:70岁生日快乐!

发言人:王月英

 2019910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表彰暨
下一条:我校领导赴赛罕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视察军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