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后勤服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学校安保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3日 16:35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总务处

学校安保(门卫)岗位是一个关系到维护校园正常秩序,保障师生安全,塑造学校形象的重要岗位。因此全体安保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努力履行岗位职责。

1、学校安保人员应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政治业务技能,注意培养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无私无畏的道德、品行,主动热情的服务意识,精明强悍的防卫本领。努力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守纪律、肯奉献的新一代安保员。

2、学校安保员必须接受相关专业培训。除能胜任日常的门卫安保工作外,还应正确保管和使用消防器材,警务器具等。要具备一定的安保救防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3、学校安保人员要坚持文明值勤,树立良好的形象,要统一着装,规范配戴,注意保持仪容仪表的端庄整洁。

4、学校安保人员要做到在岗期间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闲聊、不干私活、不会私客、不准与校内外人员发生争执、谩骂、动粗斗殴。

5、学校安保人员要严格执行学校会客制度,学生离校制度,对因公来校人员,要礼貌用语,热情接待。对私自擅入人员,要坚持原则,坚决劝阻,切实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 警校联动机制
下一条:学校门卫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