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附中论坛 >> 学生作品 >> 正文

学生作品

开动“最强大脑” 点亮“未来世界”

——农大附中防疫创意创新作品展(三)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6日 08:38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团委

2020年3月29日—2020年4月6日期间,我校开展了以“开动‘最强大脑’ 点亮‘未来生活’”为主题的防疫创意创新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大胆创造,设计了一组新颖独特的疫情防控作品。下面让我们共同欣赏!

 

智能送餐车

七(4)班李欣霖

5582E

一、智能送餐车的组成

Arduino主板一块、Arduino拓展版一块、车底盘一套(齿轮组,轮胎,框架)、数据线一根、供电器一个、马达2个、车身一套。

二、编程软件:mixly 0.998

主板型号:Arduino UNO

编程代码:

三、创意说明

2020年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其中外卖送餐行业受到较大影响。为了降低传染的几率,我觉得创造一款智能送餐车尤为重要,于是我就设计了一款基于Arduino的智能送餐车。当餐厅接到外卖订单后,把客户所订餐品放入智能送餐车中,打开预设程序,智能送餐车会直接将餐品运输到客户门口,这样就可以避免外卖工作人员与客户的接触,降低传染的风险。

 

智能防疫门

预备(4)班张文睿

一、功能详细说明

(一)测温仪:位于门把手,可根据掌心温度测出体温。(门把手自动消毒)

(二)体温显示器:可将测出的体温反映在屏幕上。

(三)扫描仪:可根据访客身高进行扫描,自动检测病毒,带有病毒者不得入内。

(四)人员进出记录表:根据扫描仪扫描到的人员自动记录来者的样貌、进出时间以及出入次数。

(五)隔离层:门板内外各有一层,可隔离病毒,并能自动进行消毒。

二、创意说明

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家具,随着疫情的到来,病毒无孔不入,门更是成为了为我们“把关”的工具。本款“智能防疫门”可以很好地防范病毒,阻止病毒来袭,帮助人们免受新冠病毒侵害。

病毒抵抗剂

预备六班肖锦河

“病毒抵抗剂”,顾名思义就是用于专门抵抗病毒的药剂。

我想发明这种药剂,让病情得到治愈,让所有白衣天使可以回归自己的家庭,让世界变得幸福安康。“病毒抵抗剂”的原理类似于我们打过的疫苗,疫苗相当于我们常说的“以毒攻毒”,只不过疫苗中的病毒不具有攻击性,注射后会形成一定的抗体,而“病毒抵抗剂”也是如此。“病毒抵抗剂”与疫苗不一样的地方是它可以治愈已经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而疫苗只能对新型冠状病毒起到预防作用。

这样有了“病毒抵抗剂”,新型冠状病毒就奈何不了我们了。

疫情防控思维导图

预备2班杨明然

防疫教室

预备2班乔思涵

中国必胜

预备4班燕奕憬

生活是最好的课堂,社会是最好的教材。此次疫情,我们能做的事情虽然有限,但我们需要更多地去学习、思考疫情带给我们的深刻教训。为了能迎来更美好的明天,重新回到和谐安宁的生活,让我们努力去思考、去创造吧!

上一条:美术传统文化课程——创意国画刀马旦
下一条:农大附中防疫创意创新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