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寻力 >> 正文

文化寻力

游学看世界,文化润心田

——农大附中开展“文化寻力美国行”赴美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6日 09:54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活的美好不在于享受物质的丰富,而在于不断地探索、发现,从而获得精神的丰富。在2019年寒假,参加文化寻力项目的农大附中师生登上了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飞机,飞向期待已久的“天使之城”洛杉矶。短短数日,他们沿着“文化寻力”之路探访这座多元文化之都,感受浓缩汇聚于此的美国文化结晶,以此锻造提升自身人格修养。

行前培训

在本次出行前,同学们进行了双师课堂和行前培训,从多个层面训练学生能力,为海外短期学习做最充分的准备,还原各个校园及住家的真实场景,帮助同学们用流利的英文全面了解美国校园、家庭和社会文化,应对可能遇到的学习及生活挑战,为本次“文化寻力”之旅做好充分的准备。

2CF9D

2A843

穿梭异国时空,感受人文魅力

1月23日,到达温暖如春的洛杉矶,同学们将旅途的疲惫和厚重的冬装一起脱下,淳朴的美爸美妈也等候已久,带着对美国文化的好奇与新鲜,同学们在各自专属的美式小屋中安然入睡。

1月24日,同学们坐上大巴,来到了盖蒂艺术中心。这里收藏着自中世纪以来的西方艺术品,从古罗马大理石雕刻到十六世纪的波斯地毯;从梵高的《鸢尾花》到莫奈的《睡莲》,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在格里菲斯天文台,同学们走进演示场,体味光电三维技术的魅力,还通过望远镜观测星空,远眺好莱坞山和洛杉矶市的都市美景。

1月25日,行走中的寻力课堂带同学们走进“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迪士尼主题公园,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同学们徜徉在童话美梦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3A150

1月26日,农大附中学子探访了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这所著名公立大学的校园中游览,跟随世界级学霸体验正宗美式大学生活,了解UCLA的录取标准,开启名校梦想并开始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

25248

  随后,大家沿着一号公路前往圣莫妮卡海滩,眺望一望无际的蓝色太平洋,与海鸥嬉戏。

愉快的周末时光,住家爸妈也精心准备了各种活动,去海边、开派对、购物、听音乐会……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美国文化体验。

吸纳多元文化,培养国际视野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同学们走进美国优秀蓝带学校--Gardner Middle School的教室,结交一对一的“影子伙伴”。在课堂上,他们切身体会原汁原味的美式教学,和同龄的伙伴们分享学习的快乐。课余时间,他们或是徜徉校园,或是参与课外活动,感受不同的文化在这里静静地流淌、融合。

参观中途岛号博物馆

2月4日,同学们在美方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圣地亚哥港畔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参观。在这里,同学们登上这艘二战期间美国最大航空母舰。这里是航空迷的圣地,带着黄帽子的志愿者们都是当年在中途岛号上服役的士兵,他们为中国学子们讲解航母驱动的物理知识和当年发生的趣事典故,着实令小使者们沉迷其中。

结束参观后,同学们还在巴尔博亚公园驻足游玩,这里是美国最大的城市文化公园,美景众多,令人目不暇接。

2月6日至2月8日,同学们参加了毕业典礼。拿着文化寻力项目组为大家颁发的海外课程结业证书和文化寻力使者证书,文化小使者们在party上载歌载舞。短短的一周,他们与影子伙伴结下的深厚友谊将保存在彼此的心底,时间可以带走一切,但是带不走的是永远的美好回忆。

春节文化集会,化身文化使者

2月9日,同学们带着各自的住家爸妈参加了当地春节文化集会,在这里,他们化身文化小使者,向美国“爸妈”介绍中国传统佳节蕴含的文化内涵,品尝美食、制作剪纸,还奉献了精心准备的神秘节目。他们的精彩表现还登上了2月10日央视1套的新闻联播节目和美国当地多家媒体,真正做到了“四海同庆新春海外共品年味”。

在行程的最后,师生们共游环球影城。这里是人们最向往的“造梦机器”,同学们参观电影的制作流程,兴致勃勃地体验各项游乐设施,尽情放飞自我,沉浸在科技带来的梦幻之中,意犹未尽。

家长随笔:

写给即将扬帆远航的孩子

龙应台写给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会给你快乐!也正如老师所言,你走过的路,遇到的人,读过的书,都会成为你的气质!勇敢点儿,妈妈的无微不至反而是对你成长空间的封杀,走出去,体验一下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会有不够舒适的情况,这是收获更好的自己必经之路!妈妈期待你在挑战中提升语言能力,增加国际理解能力,开阔视野,自律坚毅,乐观自信的拥抱不确定的未来,跟哥哥一样,成为能够自由行走东西方的人才!期待善良的你结实更多的美国小朋友,真诚友好的待人处事,旅途平安快乐!

学生游学随笔:

刘佳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圣莫尼卡海滩

Today we were go to a famous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It's the 32nd largest university in the world.Its campus is so beautiful.It is understood that its abbreviation is UCLA and there are a lot of majors in it but the best major is art.It has the largest number of applicants in the United States.There are a lot of celebrities who have studied here.

Santa Monica Beach is close to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I love seas and beaches.It is a very beautiful and alive.The sea is blue and clear.I like this beach.

康馨月:

Our last day at school

This is our last day at school.I do not want to come back to China really soon, because American classrooms are very active.whichever one is quiet when teacher is talking.

I am very I work class at Gardener Middle

School.The students America can choose their

classes.Their desks always in circle or square.They can talk together when the class. They can walk when the class.their classes are very active.Their rest time 10 minutes.

There are two minutes between two classes. They finish classes at 3 O'Clock.And they have a little homework.So they can do many other things after school.They arereally good at sports.After school, we show our dance and Chinese Kongfu to our shadow partners. They like our shows,but I think we can try more best,maybe tomorrow we can try more best.

This school is very good, I hope I can go here again.

 

21天转瞬即逝,在科技让空间变小、时间变快,让跨国文化交流不再困难的时代,农大附中的师生做到了将文化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走出国门、探访世界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现出中华文化、中华儿女的魅力。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行走在人生之路上,让旅途充满体验,让思想化为沉淀。相信农大附中的学子们能在人生行程的不断内化过程中茁壮成长!

上一条:农大附中举行2019年文化寻力寒假美国行回团分享会暨2019年暑假文化寻力使者招募会
下一条:聚焦:农大附中中美“双师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