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安全 >> 正文

校园安全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9日 16:32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后勤处

一、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立峰

副组长:刘俊、王凤玲、胡燕、于涛、王剑

成员:姚林、杨宝倩、王廉、刘秋艳、常轶宏、张丽娜、董建义

二、 安全职责

1、全面负责学校安全工作,校长是领导小组组长,其他成员分工负数领导小组下设安全保卫机构(保卫处),保卫主任由分管校长分管。配备一定数量的专(兼)职保卫人员,建立高效规范的学校安全工作网络体系。

2、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小组:指挥组、保卫组,

处置组、现场救护组,通讯联络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等。各组根据事故实际情况启动工作。

3、切实保证学校安全工作所需人,财、物并合理配置

4、制定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防范措施,检查督导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协助有关部门对重大安全事故做出处理,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

5、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安全工作指导文件,制定年度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拟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结合学校特点研究部署学校常规性安全工作。

6、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抓好校舍设备维护,消防,

治安、交通,食品、疾病预防、自然灾害防范等基础性安全工作。定期开展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重点做好校门秩序、教育教学、学生宿含、食堂卫生、大型集体活动、集体外出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7、组织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定期或不定期开展

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对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技能。

8、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和学校周边单位建立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小组,或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注重学校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加大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力度,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9、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面负责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等工作,及时组织抢险抢救。在有关部门领导下及时、妥善、依法处置事故。对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10、严格履行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做到30分钟内电话口头报告,2小时内简要书面报告。密切配合医疗、防疫、公安、消防等部门对事故的处理,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指示。

11.可设对外新闻发言人负责接待各界媒体,遇到突发事件

时能冷静面对媒体采访,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教育师生员工共同做好稳定工作,未经同意不得随意接受采访、擅自发布信息。

12.加强对教师侮辱、体罚学生现象的监管。

上一条: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安全隐患大排查现场会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