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心语小屋 >> 正文

心语小屋

关注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校园            

----农大附中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开展“关注孩子复课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5日 15:01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心理健康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陈茜

学生复课已有一段时间,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过渡时期的心理健康状态,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农大附中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于5月12日下午开展了“关注孩子复课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前,刘秋艳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局关于落实“四个一”和“六项工作机制”的相关通知,并要求各班班主任积极主动与学生进行谈心、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在校、在家的状态;安排中小学下周召开心理健康班会,同时详细布置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心理健康课安排、特殊群体及困难学生个人情况摸排和心理问卷分析的跟踪辅导工作。

随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杨宝倩老师从不良情绪的产生,到面对疫情可能会出现的身心反应入手,就疫情期间出现焦虑情绪问题和表现,分享了一些专业的应对方法。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各年级主任将把更好的方法和理念传达给本年级班主任,并深入到年级管理和班级教育工作中,用满满的正能量去感染学生,做他们温暖的守护者,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教师参加线上“教师生命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开学在即,做到这三点,带孩子走出网课“疲惫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