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心语小屋 >> 正文

心语小屋

关注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校园----农大附中组织收看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9日 09:05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秩序,对未来生活的不确定性、居家学习生活的单调性、因父母干预过多引起的冲突等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我们产生不良情绪,从而出现行为问题。

根据疫后复学的实际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时防范可能出现的疫情心理危机事件,2020517日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家长及教师收看了自治区教研室特聘专家开展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分为《青少年抑郁症,离我们有多远?》和《睡眠的本质及睡眠障碍的治疗》两个部分,为我们普及了相关知识,给出应对策略,引导学生积极调整负面情绪,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77D2C

 

240B6

 

 

19E01

288E8

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看讲座,了解了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和诉求,今后一定多关注、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早解决,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营造平安、健康、文明的校园而努力。

 

上一条:农大附中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第四期教师阳光心态工作坊--—拨浮云见红日,重寻生命之重
下一条:关注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