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童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农大附中缅怀祖德·传承家风家训儿童剧目展演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15:53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讲话,加强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我校四年级三班和四年级四班的同学表演《缅怀祖德 传承家风家训》的课本剧。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来的文化传承,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家都有家规、家风、家训。俗话说的好,“无规矩不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承载了祖辈们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鞭策,更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

“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忌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

“父之所贵者,慈也;子之所贵者,孝也;弟之所贵者,恭也。”

“为人要诚信守诺,不要背弃信义;为人要心平气和,不要心浮气躁;为人要执著坚强,不要随意放弃。”

“大腹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慈颜常笑,笑世间可笑之人。”我们要宽厚待人。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们要谦逊做人。

一条条家训,一篇篇家教故事,无不承载着一个家族乃至一个民族的思想延续、文明教育,传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文化,使师生们再次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

2BDFD

 

上一条:我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中医文化
下一条:我校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