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德行赛罕】我为最美“逆行”者点赞——农大附中书信征文大赛活动作品展(二)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9日 16:11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团委 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这些感人的事迹、崇高的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着正能量,展现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值得我们学习和赞美。

“抗疫”英雄逆行最美

(抗)击新冠美名扬,

(疫)情肆虐心不慌。

(英)勇无畏上战场,

(雄)心壮志心中装。

(逆)向武汉不知归,

(行)为高尚忘安危。

(最)美天使护生死,

(美)好春光亮神州。

三年级3班吴沐泽

白衣天使的2020

2020年的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节日的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打响了。

“白衣天使铸医魂,众志成城抗疫情”,女性虽然柔弱,但在时代的舞台上却从未缺席,在这场战争中,白衣天使们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力量,撑起疫情防控的半壁江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冠状病毒,白衣天使们果断剪去一头秀发,穿着层层叠叠的防护服冲在最前面,因为长时间戴着防护口罩,她们的脸上出现了压痕,留下一道道“天使印记”,她们用高明的医术拯救了无数生命垂危的患者,用身体筑起了一道道屏障。面对病毒,她们是守护生命的天使,用关怀抚慰一颗颗恐惧的心。她们是夜空中闪烁的星光,点亮了战胜病毒的希望。看到她们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我热泪盈眶。

她们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也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她们是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少年学习的榜样、学习的楷模、追逐的明星。我们应该在美好的年华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为成长在这样伟大的国度而感到自豪。

四年级4班王谷雨

 

 

致逆行者

疫情好似猛兽,

你们,就像是一个个勇敢的战士,

无畏地和病毒作斗争。

不畏艰险是你们的剑,

舍生忘死是你们的盾牌。

疫情好似乌云,

你们,就像是温暖的太阳,

用阳光撕破乌云。

冲锋在前是你们的阳光,

救死扶伤是你们的热量。

疫情好似洪水,

你们就像是挡住洪水的堤坝,

用身躯挡住洪水。

每一名医护人员都像组成堤坝的石头,

垒在一起,构成一道不可逾越的高墙。

四年级5班 张楚瑜

勇敢的逆行者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从哪里来,

但是,我知道你们一定有共同的目的地——湖北。

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

你们是最坚强的逆行者!

虽然,你们的真容都隐藏在防护服里,

但是,我记得你们那写着名字的背影。

看到镜头前你们那疲倦而坚定的眼神,

我为你们的善良、勇敢而落泪!

我问自己,长大后是否能向你们一样?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敢地逆行。

我听到自己的心在向往,

向往成为和你们一样的英雄!

四年级5班 张宁偌

 

 

白衣天使,谢谢您来了

一粒小小的病毒,

一场恐怖的风暴,

向我们袭来!

来的是那样突然,

来的是那样凶猛!

面对亲人的离去,

面对朋友的隔绝,

面对我们未曾面对的一切,

我们茫然,我们无助,我们悲伤……

白衣天使,您来了!

承载着使命,带着希望向我们走来!

白衣天使,您终于来了!

承载着嘱托,带着曙光向我们走来!

是您牺牲自己的健康,保护了更多人的健康!

是您牺牲自己的生命,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白衣天使,给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希望!

白衣天使,给了我们一个重新升起的太阳!

四年级9班李瑶

 

最美逆行者

他们,是奋战“抗疫”前线的白衣天使;

他们,是坚守工作岗位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主动请缨的志愿者;

还有很多的 “他们”,忙碌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所有的他们,是普通却不平凡的人。

在本应该热闹欢腾的春节假期,

传来了一个沉痛的消息:

武汉爆发新冠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只简单整理行装,

便义无反顾踏上抗“疫”战场。

他们说:“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他们逆行而上、无惧无畏,

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他们逆行而上、无惧无畏,

揣着全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

他们逆行而上、无惧无畏,

用坚强的身躯和坚定的眼神增强了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

他们累了,都不愿脱下厚厚的防护服休息,

他们怕一出疫区,

身上的防护服就报废了,

他们舍不得,

所以选择在病房席地而卧。

当人民群众待在舒适温暖的家里,

他们却在寒风中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们仿佛是永不疲倦的机器人,

但我深知,

他们只是和我们一样血肉身躯的普通人,

也有父母兄弟姐妹心疼,

我们也心疼……

春天来了,

病毒正被打败。

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

无论怎样令人陶醉的景色,

都不及他们的风采,

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最美逆行者!

五年级2班薛靖童

我为最美“逆行”者点赞

你是群星中最普通的那颗星,却在人们需要时大放异彩;你是百花丛中最普通的那朵花,却在人们最需要时满园芳香;你是云海中最普通的那朵云,却在人们需要时化为甘霖;你是逆行者,你不顾自身安危,毅然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战役”当中,我们怎能不为你点赞呢?

我为你点赞。早在2019年12月30日,你便提醒身边的人注意防范,你明知这样做有很高的风险,但是你医者仁心的担当意识,让你吹响疫情预警的哨音。疫情爆发后,你坚守抗“疫”一线,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即使躺在病床上也想着尽快治愈,重返前线战场。我赞,赞你能医感言,立德立行,李文亮!

我为你点赞。在2003年非典肆虐之时,你便是消灭它的第一功臣,如今你已是耄耋之年,却再次临危受命,挂帅出征武汉,在高铁餐车上疲惫入睡。你用防护服做铠甲,以口罩为盾,迎战可恶的病毒。我赞,赞你最美逆行,勇往直前,钟南山!

我为你点赞。建一座医院需要多长时间?在中国只需十日十夜!哪里有什么基建狂魔,只不过是你们用生死时速,使设计科学、设施完善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令人惊叹地速度拔地而起。我赞,赞这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工人!

正所谓“为众人报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人民开道者,不可令其困厄于荆棘。”正是有了你们,我们心中那份对于未知的恐惧和焦虑才逐渐平复。而我们又如何回报你们呢?正如钟南山爷爷所说:“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的将来,各行各业都将由你们披甲上阵。希望你们不畏艰辛,勇敢前行!”未来,看我们的!

七年级4班李欣霖

我的妈妈是抗“疫”逆行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战“疫”前线,白衣战士们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站出来、冲上去,舍小家为大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毒展开激烈斗争。

我的妈妈是赛罕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正月初三被组织抽调到赛罕区疾控中心采样组,接到这个任务,妈妈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行”。疫情是命令,救治是天职,取样是责任。妈妈的具体任务就是随时根据疫情报告需要,及时去各医院、社区、居民住户、集中隔离点采集血和咽、鼻、痰、便等分泌物标本,然后送到呼市疾控中心做检测确诊排查。她们直接面对的是疑似者、密接者,还有确诊者,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面对危险,她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她们采样人的身影。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姥姥家,自己听网课、写作业。当我有需要用的书、本或者衣服日用品时,妈妈才会抽空给我送,过来也只是匆匆在小区门外见面而已。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很难过,我知道只有好好学习让妈妈安心工作才是对她最大的安慰。我姥爷身体不好,平时都是妈妈和大姨交替送姥爷去医院做治疗,这些天只能辛苦大姨了。看到有那么多被病魔折磨的病人,我感觉白衣天使真的很伟大。疫情期间人们最害怕去的就是医院了,而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我的妈妈却成为各个医疗机构的常客。

二月下旬妈妈打电话说终于任务日趋减少了,可没过几天我打电话问妈妈课本的事,她却没接电话,平时给她打电话也总是说在忙,以后回复我。后来妈妈电话里说:“随着世界各国疫情的上升,他们的任务量突然增加,原因就是境外回呼人员多了,这几天我们分组分楼层,去集中隔离酒店采样,面对来自不同国家的隔离者,语言交流成为了最大的障碍。”妈妈还告诉我三月一日下午她为一位英国人采血,她们简单交流之后就开始进行鼻、咽、痰还有血的标本采集。由于那人体胖胳膊上找不到血管,只能在手背采血,但是采血的过程中可能有些疼痛,他显得很不开心,妈妈就用楼道里的对讲机告诉一楼的翻译,翻译再用客房电话传递交流。经过她们友好耐心地指导,外国友人说了一句:“OK,Thank you!”最后妈妈再一次叮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地球就像是一个村,学会英文,以后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以及外出旅游都会十分便利,也能让自己有更多的职业选择和吸引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妈妈迎寒风战疫情,克服重重困难,不怕辛苦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每一个任务。冲锋在第一线,只为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一份自己的光与热。我们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共克时艰,尽快彻底结束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能早日返回美丽的校园上课,和同学们开心地学习玩耍。

七年级5班敖腾

我为最美“逆行”者点赞

除夕夜那天,当我们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时,新冠肺炎在武汉爆发,继而在全国蔓延,这场疫情阻击战就此拉开了帷幕。

确诊病例的数量在不断增加,美丽的中国大地正在慢慢变红,全中国的形势顿时紧张起来。武汉封城,多少医护人员不畏病毒,奔赴前线,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俗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批批的白衣天使全力以赴驰援湖北,汗水浸透了她们的衣裳,口罩勒红了她们的脸颊。我很骄傲地说,我家也有一位这样的“战士”,她就是我的妈妈。十七年前“非典”爆发时,妈妈就勇敢地前往一线参与救治。有了2003年“非典”一线工作的经验,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妈妈也义不容辞地主动请战了。

84岁的钟南山院士呼吁大家“出门戴口罩,不要到处跑。”自己却不顾生命安危,坐在前往武汉的列车上。十七年前67岁的他就是抗击“非典”的主导人物,如今耄耋之年的他又重新披甲上阵,毅然逆着人流,投身疫情战场的第一线。其实世间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负重前行的凡人。

抗击病毒的不仅有闻名中国的科学家,还有那些默默无闻、隐姓埋名的普通人。一位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她的病人病情危重,急需切开气管,她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原因简单又感人:“我年轻,我先来!”最后她不幸染上病毒,默默地离开了人间。一位护士阿姨,她正在一线工作,突然收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她只能面朝家乡的方向默默哀悼,然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她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点赞。

我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救死扶伤,也为国家添一份力量。我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疫情早一天结束,让我们重现欢声笑语。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七年级7班云靖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致所有“逆行者”

2020年1月24日,全国各地陆续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让一个原本平凡的除夕变得不平凡。

病毒、疫情的字样在手机新闻中频频出现,急需药物、急需救援的字样也接踵而至。看着疫情地图上,越发变红的湖北,其他省一个接一个的“沦陷”,“毒圈”范围不断地扩大,一场防疫战争悄然打响了。

然而面对牺牲,总有一些人背道而驰,站在防疫的一线,为一座座空城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你在哪?你要去哪里?”“武汉!”

1月18日,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对人们说“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自己却逆向而行,赴武汉防疫第一线。1月20日,在《新闻1+1》栏目中钟南山院士明确了病毒存在“人传人”现象,让人们提高警惕,科学正确面对疫情。许许多多像钟南山一样的医学工作者们枕戈待旦,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有科学家的专业、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是家人的骄傲,更是祖国的骄傲。

面对疫情,更多的逆行者挺身而出,在短短几天里建成了火神山医院。而这奇迹的背后,有无数逆行而上、负笈前行的建设者们。有没有吃一口年夜饭就在第一时间赶去工地参与建设的工人们,有通宵达旦争分夺秒做出设计图纸的工程师们,还有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废寝忘食的工程监理们……难道他们没有亲人吗?难道他们的亲人不会劝阻吗?难道他们的亲人就愿意把他们的生命交付给一个陌生的“过客”手中吗?但在面对疫情时,他们心中装的是国家的安危,民族的苦难,社会的稳定,人类的健康。

ICU病房里,穿着印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厚重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们在各病房里来回穿梭。不透气的防护服把他们憋得喘不过气来,汗珠也随着缝隙流入护目镜中,高强度的工作使他们的手不停颤抖。累了,就靠在座椅上休息片刻,连身上的防护服都不愿脱掉,随时准备冲锋上前。休息室里,因长时间工作,他们脸上已经被口罩和护目镜压出道道红痕,这是属于他们最美的标记。这世上本无英雄,是因为有人选择无悔付出才成为了英雄,而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

每当重大灾难发生时,总有那么一群人奋斗在一线,是他们的付出奉献,为我们筑起一座座铜墙铁壁,让我们学会坚强、勇敢。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

终有那一天,春风敲开门窗,武汉的樱花会为你们而盛开……

八年级2班李沫丹

上一条:劳动托起中国梦 让人生更有价值
下一条:“知时事 勇担当 做先锋”农大附中开展“复学第一课”平安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