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劳动托起中国梦 让人生更有价值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3日 17:13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为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坚持“五育并举,劳动为先”的原则,增强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自理能力,养成良好劳动习惯,我校在“五一”休假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托起中国梦 让人生更有价值”五一劳动周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家庭劳动,分担家务活。

一年级:整理自己的学习用品及书包

二年级:整理自己的床铺及自己的小房间

三年级:收拾碗筷,洗锅洗碗

四年级:整理自己的衣柜及书桌

五年级:自己的衣服自己洗

六年级:学做一道菜,学当一天家

七年级:学会基础的家常菜

八年级:掌握洗涤缝补技巧

九年级:照顾家人,分担父母责任

劳动教育,任重道远。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传承和发扬劳动美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让学生掌握了必要的生活、劳动技能,享受劳动带来的喜悦和幸福。

上一条: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鸿雁筑情 高歌蒙荆” 志愿者手拉手活动
下一条:【德行赛罕】我为最美“逆行”者点赞——农大附中书信征文大赛活动作品展(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