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友风采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

优秀毕业生——赵雨萌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1日 09:1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

个人简介

赵雨萌,女,2005年就读于农大附小,2010年就读于农大附中,2014年考入呼市二中,2017年考入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读于生物制药专业。2017年获叶圣陶杯优秀奖,2018年获创行Enactus区域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互联网+校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参与研发并申请"智能工厂3D打印颈椎健康枕"专利,获得"精科杯"生物技能大赛校赛二等奖。Ernest Hemingway once wrote, " the world is a fine place, and worth fighting for."制药之路道阻且长,定会奋斗不止。

 

倒计时

滴答 滴答

倒计时开始了,

周围的场景时空迅速变化。

倒带的速度让我讶异。

桌上堆叠的书本与油墨味的试卷打开了,

眼保健操音乐开始了。

是的,

我多想,

再看你们一眼。

我翻开日记本,在离中考"300天"的数字纸那里漫不经心画了个圈。

托腮神游,所谓青春就是尚未得到某种东西的状态,就是渴望的状态,憧憬的状态,也是具有可能性的状态。他们眼前展现着人生广袤的原野,尽管他们还一无所有,但他们偶尔也能在幻想中具有一种拥有一切的感觉。这种感觉迷人却也危险,前进着,奋斗着,却也未知着。

拥有无限的可能性的那些夏天啊,红白色校服的袖子总是很容易脏,享受每次快达到极限的800米体测,运动会最喜欢跑去检录处给朋友们送水加油,诗朗诵比赛为自己镀上为数不多的光彩。会为合唱节排练而头痛,也会在班级团体得奖而拍手称快,活动课小卖部的无花果和辣条配着糖果色的晚霞总是那么那么好看。

充斥着橘子汽水味的三班里,刚打完篮球的男孩子汗津津的坐下,汗珠亮闪闪地发着光,女孩子看看笔袋里的小镜子里自己齐齐乖乖的刘海。那时候没有太智能的手机,也没什么同学带手机来学校,只有面对面或者纸条上的交流与吐槽。放学一起走不失为增进感情的一种方法,手拉手去卫生间或是帮大家打水也能嘻嘻哈哈,那些日子的欢笑总是那么容易。

那时啊,好像不开心也是十分单纯呢。我看看自己的物理卷子,觉得70满分的卷子,我的63和67怎么就差了那么那么多。会因为年级大榜上自己退步了3名而懊恼。但大多数时候,努力带来的欣喜感满足感还是比较充裕的。以至于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原来长大后,其实好多事情不是努力了就会有很大收获的。

滴答 滴答,当时总是在倒计时,距离下一次月考还有多久呢,距离期中期末准备好了吗,距离决定"命运"的中考还有几天呢。后来想想,赶着每一个倒计时,当时小疲惫生活中尚有英雄梦想,准时而有朝气地参加每一个崭新的一天,或许是以后人生回忆中少有的,全身心奋斗的日子。

想到初中,想到农大附小附中的,只有美好。无数华而不实的词都无法形容那段过往,还记得拿着姚老师的历史教案课间匆匆跑上5楼背书,记得刘玲老师的英语听写,记得大家活动课去阅览室里自习的身影,记得张云雁老师洒脱的讲课方式与酷毙了的摩托,记得大家静静的在教室里听李教授押题(最终还真的押中了),记得自己在中考志愿本里坚定地写下"二中"两个字,也记得自己初三笔尖匆匆的每一个夜晚与陪伴自己的电台。当然,记得你们,红墙白砖下的你们,嬉笑怒骂的你们,那么真性情的你们,是我遇到的最纯真最珍贵的朋友们。

倒计时继续,我与时间共处,并握手言和,在这端并不完美但依旧努力着的我,回望着那端的你们,师弟师妹们,要每分每秒都用力生活感受并回应身边人的爱啊,毕竟青春这么美好,无限的可能性会发生在你们身上,虽然遗憾总是青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圆满才是主线。

关上门,在大步继续之前,再回头看附中一眼,你是我青春最大的眷恋。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沙岳岩
下一条:附中,我最难忘的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