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科技节 >> 正文

科技节

内蒙古农大附中

第十一届科技节暨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5日 10:07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科学组 责任编辑:谢慧

2018年5月14日上午,1—6年级师生在科学组与大队部的组织下,在南操场隆重集会:内蒙古农大附中第十一届主题为“畅想、体验、创新、成长”的科技节暨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拉开帷幕。

 


科技节开幕式现场可谓精彩纷呈。孩子们在鲨鱼公园“科学家老师们”的指导下,通过课本剧的形式进行了“疯狂科学表演秀”,“火山喷发”的实验为我们展示了高浓度氧气的制作过程;“大象牙膏”的实验,喷出的泡泡柱有两米多高,引起全校师生的欢呼;还有孩子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自己安装制作的“水火箭”,发射非常成功!“液氮大炮”实验为我们展示了“朱日和阅兵时的导弹集体发射盛况”。这些活动不仅体现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更是我们科学常规课堂中《科学小讲堂》的拓展与延伸,开启了孩子们走进科学的智慧之门。

此外,还有来自内蒙古天源国际的老师们为我们介绍了“机器人环游世界”科学技术:整个机器人通过光电传感器、程序编辑、机械搭建、场地设计等机器人高科技内容,完成环游世界的任务。现场还进行了无人机展示,通过无人机航拍、无人机装载技术携带科技节条幅庆祝活动开幕,并进行了无人机高难度飞行展示。这些精品科技活动表演,充满科学元素,以壮观的视觉效果,活跃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激发了同学们科学探索的精神。





科技节是我们学校科普系列活动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的呈现,昭示着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有人说: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蕴;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生命的阳光;校园有了科技,就有了创新的活力。我们相信,本届校园科技节,必将营造一种浓郁的科学探究氛围,激发我们全体同学崇尚科学的精神,活跃校园科技生活,为促进全校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欢迎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科技节活动中来。

上一条:“走进科技馆--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农大附中第十二届科技节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