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文化艺术节 >> 正文

文化艺术节

学校举行“魅力附中 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4日 17:33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办公室

 

530日至31日,学校在农大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第十八届“魅力附中 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暨校园文化艺术节,一至六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运动会,蒙牛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刘艳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undefined

 

 

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爱国、感恩、励志”为主题,以“五个校园节日、八个品牌活动”为标志的“内心富足”系列特色品牌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对学校“一校多品”体育教学工作成效的综合检验,是对附中校园文化和师生家长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国旗队、校旗队、校牌队、鼓号队、花束队、彩旗队、训练队等队列整齐划一、精神抖擞,各年级方阵和节目表演健康活泼、独具匠心,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蓬勃的朝气与活力;运动会期间秩序井然、卫生整洁,班级观众席热情高涨、气氛热烈,裁判员严格执法、履职尽责,运动员顽强拼搏、斗志昂扬,亲子接力项目和教工趣味竞赛别开生面、温馨感人,全校师生团结友爱、文明参赛,赛场上奋力拼搏,赛场下加油鼓劲,可以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在体育比赛和精神文明两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战绩。

 

 

校领导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第十八届“魅力附中 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各位家长、来宾,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在同学们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满心欢喜的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季田径运动会。刚才,广大师生家长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入场表演,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为大会顺利召开辛勤工作的家长、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运动会、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爱国、感恩、励志”为主题,以“五个校园节日、八个品牌活动”为标志的“内心富足”系列特色品牌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对学校“一校多品”体育教学工作成效的综合检验,是对附中校园文化和师生家长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学校在“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办学思想指导下,着力构建动商、情商和智商“三商”协调发展育人体系,注重彰显体育教育在育人体系中的基础性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强化规则纪律意识、锻炼敢于挑战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应对激烈竞争的良好心理素质和正确对待输赢的阳光心态等等育人作用,充分利用“九年一贯”特色学制努力探索和完善小初衔接的体育教育模式,实施以“一个目标、二个机制、三项落实制度、四个品牌特色、五项具体措施”为主要内容的师生体质提升工程两年来,学生身体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学生人均1分钟跳绳从83个增加到133个,不达标班级从30个减少到2个,不达标学生从1357人减少到32人);学生体育成绩优异(在前几天进行的中考体质测试中,学校429名学生参加测试,总均分37.15,其中164名学生满分,满分率38.22%,优秀率80.14%,及格率高达99.3%);学校竞技体育也取得了呼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八名,啦啦队获得呼市中小学第二届啦啦操比赛规定套路第三名和自由舞第三名,男女篮球队分别取得呼市中学生篮球赛第三名,舞蹈队获得呼市中小学生第二届美育节团体第三名等好成绩。

同学们!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在《体育颂》中谈到:“体育像晨曦照亮大地……参与比取胜更重要……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凯旋,而是战斗!”,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努力培养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生活习惯,把运动会上表现出的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热情参与、公平竞争、永不放弃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胸怀祖国、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实现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新发展,为建设我们伟大祖国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

最后,我预祝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第十八届“魅力附中 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

谢谢!  

 

开幕式入场表演

 



志愿者服务队掠影

 

 

比赛项目及闭幕颁奖

 

 

 

 

全体师生和家长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农大附中人“阳光大气、自主合作、立志高远”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农大附中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