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学会学 >> 学科节日 >> 读书节 >> 正文

读书节

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农大附中举行初中读书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1日 14:51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李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为了响应国家弘扬传统经典的号召,我校定于2019年4月1日至26日进行“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读书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诵读中华经典,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学校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

2019年4月8日,农大附中举行了“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预备年级敖腾、史博文、于捷、沈小榆同学带来精彩的国旗下演讲《让书香在校园里飘荡,让生命在阅读中精彩》。预备年级语文教师李洁、任若楠带领四位七年级学生进行了题目为《读经典诗词,扬中华文化》的朗诵,预备年级和七年级全体学生齐诵《劝学诗》《寒夜读书》《论诗》《观书有感》,大家声音洪亮、气宇轩昂,展示出对于本次读书月活动高昂的热情。接着,预备八班的罗松子同学将《抗战家书》推荐给师生们,通过其中感人肺腑的书信内容,与大家共同回忆了我们前辈的抗战记忆。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本次读书月的具体活动安排。

本次启动仪式为我校传承经典的活动拉开帷幕,之后还将在预备年级、七年级学生中开展诗词大赛、重读四大名著、推荐经典书籍以及制作推广海报等活动,我们期待同学们与经典同行,与博览同行,相信大家定能在此次活动中满载而归。

2A1DC

2C536

27C2A

30425

 

上一条:书香涵泳,润泽心灵
下一条:第八届读书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