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与幸福感培养”

——农大附中21世纪基础教育讲坛

暨农大附中“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9日 16:41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茜

918日,农大附中21世纪基础教育讲坛名家系列讲座之“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与幸福感培养”在励志楼多功能厅举办。

我校邀请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岳晓东博士从心理学和教育学的角度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副校长胡燕主持,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侯振虎、农大附中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我校举行了聘任仪式,聘请岳晓东博士为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特聘专家。

岳晓东博士幼年和少年时期曾在呼和浩特市学习、生活和成长,他对这片故土有着浓厚的思念和眷恋。

岳博士首先介绍了压力的形成和反应,讲解了压力管理传统法和压力管理自助法的区别,形象的将排解压力的方法命名为“压力管理自助餐”,提出解决烦恼的十个有效步骤。其次,岳博士从情绪管理的角度分析了情绪管理和健康之间的内在联系,提出了“压弹”的概念并进行详细阐述。再次,岳晓东博士从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角度对压力的应对方式进行了说明。

岳博士与教师们进行互动

 胡燕副校长代表校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向岳博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岳博士从心理学的角度为教师们提升幸福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希望教师们能够进行积极思考、自我反思,做一名幸福达人、幸福教师,并把这种幸福传递给学生们,让农大附中的孩子们在幸福中学习、成长,真正做到乐学会学,健康发展!

 

上一条:南京心智文化研究院刘濯源院长和林书扬主任赴我校进行思维可视化教学指导
下一条:不忘初心育桃李,砥砺前行附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