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南京心智文化研究院刘濯源院长和林书扬主任赴我校进行思维可视化教学指导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09:38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陈茜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自主学习”课堂模式,丰富高效课堂内涵,我校积极探索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方法。自2017年我校先后派出二百多人次参加了南京心智文化研究院刘濯源教授的心智教育及思维可视化教学培训活动。思维可视化教学手段逐渐成为“自主学习”模式的教学工具之一,为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注入了先进的科学方法与强大技术的力量。

为了推进思维可视化教学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助力“高效课堂”的发展,促进学生深度学习,2019年11月4日、5日,我校特邀南京心智文化研究院刘濯源院长和林书扬主任及内蒙古方正科学院李建伟所长和潘燕老师赴我校进行思维可视化教学指导。

11月4日,小学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学科的八位教师进行了思维可视化展示课。刘濯源院长和林书扬主任给予几位教师的课高度的评价,并对课程设计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提出宝贵的建议。

11月5日,刘濯源院长对全校教师进行了思维可视化教学技术深度应用的培训。会议由李建伟所长主持。首先,李立峰校长致欢迎辞,对刘教授和林主任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刘濯源教授作了关于《心智赋能》和《思维可视化支持下的深度学习》的报告。刘教授广征博引,见解深刻,语言幽默,深入浅出,用理论建构、教学实例、情境再现等多种方式,对心智教育理论和思维可视化教学技术作了深入的解读。林书扬主任对心智精课的内涵作了细致的诠释,让大家了解在心智教育理念下课堂教学的要求和方向。刘教授和林老师的报告引起了老师们强烈的反响,会场上时而掌声雷动,时而哄堂大笑,时而静默沉思,老师们在欢乐中领会到,深刻的课堂变革对提升课堂效能,促进学生终身发展的重大意义,也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最后,胡校长作了总结发言,表明我校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而努力的意志和决心,并再次对刘院长和林主任的悉心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

希望我校在南京濯源心智文化研究院和内蒙古方正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指导下和帮助下,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改进课堂教学模式,丰富“自主学习”课堂模式的内涵建设,真正让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得到有效发展。希望我校能在2020年改制20周年之际成功举办“全国心智教育年会”。我们将向着这一条教育的光明而美好的道路奋力前行,不断探索!

上一条: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与幸福感培养”——农大附中21世纪基础教育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