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内培训 >> 正文

校内培训

复学返校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农大附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演练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08:55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茜

为同步做好2020年春季九年级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依据《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防疫知识培训方案及演练流程》,3月27日上午我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及九年级复课工作会议。农业大学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后勤处处长陈世体,农业大学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校医院院长邢晋凌,农业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杨更生,赛罕区昭乌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我校防控指导员王巧兰大夫,我校校领导、九年级全体教师、小学、初中综合课全体教师、行政工作人员、后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刘俊副校长主持。李立峰校长首先简要总结了2月25日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并分析了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强调我校初三学生复课的重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要对师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再排查,要高度重视培训和实战演练,要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家校联动及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按照“决不能让一名师生脱离组织管控、决不能让疫情向校园传播、决不能让学生因疫情延误学业”的目标要求,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好校园这片净土,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防控指导员王巧兰大夫对此次培训及演练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防控要求。学校校医关文娜大夫讲解了传染病的基础知识,对参加复学工作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环境的病毒消杀和个人防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教学工作安排、突发事件处理、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卫生、消杀用品介绍和同频授课技术指导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和人员职责,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熟悉流程、快速响应。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模拟演练严格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防疫知识培训方案及演练流程》进行,校领导在演练开始前进行了动员讲话,演练整体流程运作流畅,各环节紧密衔接,配合默契。在场专家对于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予了明确指导,对于规范正确的操作进行讲解。

模拟演练的流程主要有四项。

1.学生入校体温检测。2.课上突发情况处置。3.课间管理。4.放学离校。

演练的目的是提升我校面对疫情的应急应变能力,通过实战模拟演练,找出防控体系的薄弱环节并予以加强,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门卫到校,做好防护,自测体温并记录,为保洁、班主任、值周教师测量体温后,在校门外维持秩序。

保洁、班主任、值周教师到校,从1号通道进入校园,由门卫为其做体温检测并登记。

班主任进班等候学生。(开窗通风,班门口摆放额温枪及手部消毒液,学生进班前再次测量体温,提醒学生进班前做好手部消毒)

值周教师负责维持楼内秩序,提醒同学们去卫生间保持距离,按班下楼活动。

上课过程中学生突然感到不适的应急处置,任课教师第一时间为其测量体温,校医赶到现场做出判断,将不适学生带到隔离室,班主任通知家长。任课教师将其他同学带到应急教室,楼层保洁人员对教室做全面消杀。

学生中午放学后,楼层保洁把紫外线消毒灯放在教室,对班级进行消杀;学生下午放学后,在教室彻底打扫完后由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对班级进行消杀,主要是地面、讲桌、门把手、灯开关。

放学前任课老师对班内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对有异常的同学做记录,通知班主任及家长。

最后,常务副校长王凤玲对本次演练做总结讲话,对培训和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模拟演练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我校的防控疫情演练流程,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立即整改,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创造安全卫生的环境,为九年级学生的复学和下一步学生全面返校夯实基础。希望各部门和全体应急工作人员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