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习培训 >> 校外培训 >> 正文

校外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第九届小学青年教学基本功获奖代表展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0日 16:3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教务处小学教务组 责任编辑:李芳

2019年10月9日,我校10名数学教师,赴玉泉区小召小学参加了由呼和浩特市教研室举办的“第九届小学青年教学基本功获奖代表展示课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同课异构四年级《角的度量》、课后反思点评与交流两部分。第一节课由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学小学数学教师太永霞主讲,教学内容是《角的度量——画角》,太永霞教师从国庆大阅兵受阅部队整齐的队形引入本课的主题“角”,在这一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对本节课教学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第二节课由武川县民族小学数学教师兼数学教导主任苏媛主讲,苏媛教师通过学生自主学习的形式,揭示问题的实质,进一步引导学生学习画角的方法,在此基础上引发学生深入思考。

通过此次学习,我校教师深入理解了教育的真正目标不是单纯地向学生传授知识,而是要通过知识的学习,注重学生知识的形成过程与情感体验,提升学生的思维素养和综合能力。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呼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获奖教师教学展示与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美术教师参加呼市“第八批学科带头人小学美术课堂教学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