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班主任园地 >> 精品班会 >> 正文

精品班会

我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明责任 勇担当”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15:38   编辑 :李云峰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陈茜

3月30日下午,我校学生处联合九年级组在九年级各班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明责任 勇担当”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和学生一起观看了时事新闻,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了解当前疫情情况。同时,班主任还详细地向学生科普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处理废弃口罩、七步洗手法,以及特殊时期在校学习相关注意事项。通过这样的特殊班会,希望学生们能够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勇于承担,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的同时,也要带动家人共同努力,为打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当前,我们国家涌现了一大批像钟南山、李兰娟这样英勇的“逆行者”,他们激励着、感动着华夏大地的每个人。我们希望九年级学生向这些“逆行者”学习,在榜样力量的激励下不断前行,将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学第一课”暨“明责任 勇担当”主题班会让学生认识到,面对疫情,人人有责,同时也培养了我校学生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

 

上一条:我校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走近毛泽东,领略伟人精神——农大附中小学部开展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纪念日班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