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家长学校 >> 家长阅读 >> 正文

家长阅读

农大附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9日 12:13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陈茜

尊敬的家长:

您好!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已经结束,您的孩子在农大附中已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即将迎来寒假生活。为了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温暖、幸福、充实的寒假,本着让孩子合理休息、健康发展、有所收获的原则,希望您在假期中加强对孩子的关心与指导。现将寒假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希望您予以密切配合。

1.平安过寒假。家长要教育孩子在家或外出时注意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提醒孩子不进网吧、不沉溺游戏,不与社会不良人员接触,不参与社会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活动,远离黄、赌、毒。让孩子掌握防火、防盗、防触电、防食物或煤气中毒、防滑冰摔伤、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2.文明过寒假。文明重在持续、重在细节。要教育孩子在走亲访友、待人接物中讲礼仪、有礼貌;引导孩子合理使用压岁钱,倡导爱心消费、绿色消费;与孩子一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3.幸福过寒假。家长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与孩子共同商定假期计划,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引导孩子参加读好书、看爱国影视、知年俗文化等综合实践和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让孩子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增长才智、幸福成长。

4.充实过寒假。家长要和孩子多谈心交流,沟通思想,帮助孩子总结学习经验。预备年级、七年级家长们要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八、九年级家长们要督促孩子做好地理、生物会考或中考复习准备工作。

5.温暖过春节。在我们欢庆新年之际,要教育孩子不要忘记帮助过我们的人,要懂得感恩,让孩子做到“四个一”:向长辈拜一次年;对父母说一句感谢的话;给老师及关爱自己的人发一条祝福短信;帮父母做一次家务。引导孩子参与“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实践活动,努力使孩子在暖暖的感恩情怀中成长。

同时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形象,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学校要求教师不得在寒假期间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不得在课外辅导班授课,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敬请广大家长、学生监督。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寒假。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2021年元旦假期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下一条:致农大附中家长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