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家校沟通 >> 家校新闻 >> 正文

家校新闻

我校参加呼和浩特市关工委家庭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7日 10:11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家庭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呼和浩特市关工委7月23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宾悦大酒店9号会议室举办家庭教育研讨会,我校德育处主任、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杨宝倩参加研讨。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普法办公室主任马存锁,山东省济宁市关工委副主任付涛,呼和浩特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原、关工委委员谢爱萍,山东省曲阜市关工委副主任陈以营,新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祥福,新城区关工委副主任刘向东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会议邀请了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相关同志。

会议围绕家庭教育实践、家庭文化及家风建设进行研讨。

杨宝倩主任发言,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好的教师,孩子是否能养成健全的人格,家庭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家庭在孩子价值观培养上发挥着奠基性的作用。杨老师鼓励家长重视家校共育,与学校相互信任、相互赋能、相互配合,共同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7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关工委在宾悦大酒店1号会议室举办家庭教育专家讲座,我校组织班主任及德育教师30余人参加讲座。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五福家庭教育首席导师田园,山东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孟母教子与家长教育研究所所长赵永和分别主讲。两位讲师通过案例分析与情景浮动,让家长明白教育应该是从育德开始,育德不仅需要学校,更需要家长,家育德、校育智;孩子的健康分为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孩子的心理健康很容易被家长忽视,在孩子有负面情绪时,如果引导不及时,就会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偏差行为,如何解决孩子偏差行为;在孩子遇到困难与欺凌时,家长应该怎么应对。

孩子的健康成长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家长们应学习正确的教养方式,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依法带娃、耐心沟通、悉心陪伴。我校教师将一如既往,与家长同心同向同行,携手共育,为孩子们的成长汇聚光芒,为孩子们的未来积蓄力量。

上一条:税宣进校园 学法润童心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赛罕区税务局三级联动普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我校七、八年级举行线上疫情防控家长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