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校园广播 >> 红领巾电台 >> 正文

红领巾电台

红领巾电台——国际禁毒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17:07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刘力瑄,来自二年级十班。我喜欢读书、画画、讲故事,我性格开朗活泼,爱好体育运动,网球、乒乓球都是我喜欢的运动项目。我的座右铭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能认识更多的小伙伴,我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为在全社会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倾情出镜,制作了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及海报。三位权威专家医者仁心,心系禁毒,从科学的角度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向青少年大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今天我们的播音员为大家带来的内容是“远离白色毒品 创造美好明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远离白色毒品 创造美好明天

每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毒品是鸦片、海洛因、吗啡、大麻、可卡因等能够使人上瘾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大家知道联合国为什么要设立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吗? 这是因为毒品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为当今世界一大公害,各国政府和人民对它无不深恶痛绝。

毒品残害人的身体。一旦服用药物,人体的正常功能就严重受损,甚至无法治愈。整个人变得呆滞,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脾气暴躁。更重要的是,吸毒会使人们改变他们的正常生活规则。一旦上瘾,骨头就会像成千上万只蚂蚁在咬一样疼。毒品使人丧失良知。当吸毒者上瘾时,就会变得思想懒散、工作马虎、生活无序、身体消瘦,失去对自己、家庭、集体、社会的责任感,甚至还会诱发各种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社会的安定。

今天,我们再次呼吁每一位同学,为了我们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理,为了我们灿烂的前程、幸福的家庭,要切实做到积极响应禁毒的号召,积极帮助宣传毒品的危害,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决地拒绝毒品,让我们一起向毒品说“不”。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能够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辉,让我们从心底呐喊:远离白色毒品,创造美好明天!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拒绝毒品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远离毒品危害,我们向学生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了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带来的各种危害。

二、不接受陌生人递来的零食或饮料。

三、远离歌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

四、永远不尝试第一口,勇敢拒绝他人给的毒品,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行为时,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

同时,我们希望每位学生家长能够做到:

一、了解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遵守国家法律,自觉远离毒品,为子女做好表率。  

二、通过家庭日常教育,提高子女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帮助他们增强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积极参与各项禁毒宣传活动,向周围人宣传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意识。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行为时,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共同努力净化生活空间,为子女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健康的和谐环境。


上一条:红领巾电台——建党节
下一条:红领巾电台——“英”你精彩 英语趣配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