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中概况 >> 学校简介 >> 学校纪事

农大附属中学学校纪事年纪事

纪事一

    这一年,学校最大的事就是:我们实现了在小学发展基础上理念、模式和学制的延伸和拓展,建立了九年一贯五四分段的中学,十年前由内蒙古农牧学院子弟小学更名为的农大附小,在十年后再次更名为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农大附中。小学、初中为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符合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创新和丰富了呼市地区的办学学制。 

纪事二

  •   全面总结了学校十年的建设发展,出版了《农大附小教育改革文集》、《农大附小学科训练指南》、学生每一个年级都有了自己的作文报;作为“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教育模式发展和延伸的单元成果展评,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得以全面实施,在丰富多元化评价内容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育人环境氛围;创建了九年一贯五四分段的课程体系,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学科特色教学的课程体系”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教育模式。 

纪事三

  •   教育活动、教育管理、安全校园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随着“环境认领”活动、课间活动秀、校园吉尼斯、每学期两次的校园紧急疏散演习机制的形成、电子节水装置的安装使用、我推荐的文章——一起来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校园信息平台的建设使用,学校完成了“安全校园”、“活动校园”、“文化校园”“数字校园”、“节约型校园”的软硬件环境的初步建设。 

纪事四

  •   今年又有九名教师转正成为农大附小正式编制的职工,他们是:郑艳杰、张文洁、王莉、董燕、任秀玲、杨文艳、王娟(计算机学科)、李静(英语学科)、关淑华。 

纪事五

  •   体现九年一贯制中学办学特色的专家治校、九年一贯的课程体系、单元教学、语数学科教师单班教学的配置、导师制和奖学金制,经过近半年的实践,运行良好,学生和家长满意,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纪事六

  •   这一年,学生升初中考试再次取得好成绩;党、团、少先队、工会工作卓有成效,获得了农业大学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先进分会、呼和浩特市红旗大队、内蒙古自治区动植物保护协会先进单位,学校也被呼和浩特市政府评为民办教育先进学校。 

纪事七

  •    学校隆重举行了以回顾十年发展为附小喝彩,聚社会力量为附中加油为主题的转制十年纪念和中学成立庆祝大会。最为成功的一点就是各级政府不再把农大附中当成一所纯民办的学校,开始在政策和资金方面支持学校的发展。

纪事八

  •   制定了农大附中2011——2015五年发展规划,实现的主要目标就是:在“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办学思想指导下,全面深化以教育评价为主要内容的课程改革,办社会满意和信任的、教育教学质量一流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向国际化办学迈进。 

纪事九

  •   在与二连第三小学建立友好学校成功运行两年的基础上,又先后与乌拉盖第一、二小学,乌海第一小学建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学校的理念、模式得到更广泛的认可和传播,为创建自治区更多优质教育学校做出了贡献。 

纪事十

  •   这一年,在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英华学校学生间书画交流的基础上,学校又一次接待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英华学校董事和校长一行来访,商定了互派师生进行教育交流的合作协议,农大附中在面向世界培养学生的同时,开始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