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农大附中盛乐学校第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 发布时间:2014-10-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20141016下午,农大附中盛乐学校的全体教师,在迎来伟大祖国65岁生日之际,学校工会成功的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教工趣味运动会,农大附中工会主席刘俊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这次比赛目的是为了激起大家的锻炼意识、加强团队凝聚力,希望我们的教职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要关心、爱惜自己宝贵的身体,多抽时间参加体育锻炼;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并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去影响我们的学生,以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态迎接每天的工作,用我们的行为使盛乐校区成为学生们健康文明的学习乐园。这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共分为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三个代表队,比赛中老师们积极投入,展现出一种相互交流、相互协作、和谐共处的附中精神。

通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我校语文组获得第一名,综合组获得第二名,数学组获得第三名。

 

 

运动会上农大附中工会主席刘俊副校长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秋高气爽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农大附中盛乐学校首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工会,对这次运动会的胜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运动会其他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广大教工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

    大力开展教职工体育运动,对充分展示教职工的风采和活力,展现学校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校园生活,增进全校教职工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今天,我们举办教职工运动会,就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示老师们的风彩,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求真务实的教育工作中去。衷心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活动,不断增强自觉锻炼身体的意识,使体育运动真正成为每个老师们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每个人生命中的一种习惯。共同构建快乐体育,健康生活的校园,努力使我们的教育成为不仅收获智慧,还是收获健康的地方。

    老师们,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的展示,是激情的飞扬,更是人生境界的大考场!希望大家秉承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     

    最后,预祝首届教职工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

 

 

教师代表吕丽君的讲话: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秋风习习阳光明媚,我们迎来了农大附中盛乐学校第一届教工运动会。作为运动员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

我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但对于我们教师而言,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或是辛勤授课,导致了各种职业病,困扰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很少主动抽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俄国的大文豪托尔斯泰道出了我们的心声——“一个埋头脑力劳动的人,如果不经常活动四肢,那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本次运动会就向我们倡导了天天健身一小时,快乐工作每一天的健康理念。我们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以更好的心态、更高的热情、更大的效率投身到工作中去。让我们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把珍爱生命、关注健康、善待身体、快乐工作的观念融入到求真务实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在此我谨代表所有教师宣誓:在比赛中放松身心,挥洒激情,展现出生命的自由与活力;在日常的工作中学典范、做先锋,以真心投身教育事业,以爱心经营教育事业,以忠心奉献教育事业,为农大附中的发展做贡献。

最后我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