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3年4月17日盛乐分校第二届读书节
  • 发布时间:2013-04-17
  • 作者:
  • 浏览次数:
  • 字号: [ ]
  • [关闭]
 

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安排

 

1、我的推荐

时间:每天早自习

形式:以班级为单位,每天早自习选两名同学利用5分钟给大家读一个故事或一篇文章或一个感人事迹等。

2、故事会

时间:425日班会

形式 :讲故事比赛

评选:故事大王(1名)

3、每天回家必须读一篇课外读物,有家长签字。

评选:读书冠军(4名)

4、结合阅读时光

评选:优秀阅读小组(1组)

 

                 读书节家长发言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二年级二班郝与杨的家长,很高兴今天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体会。关于读书,我先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著名作家冰心从小聪明好学,特别喜欢听故事。为了鼓励她好好学习,她舅舅对她说:“ 等你做完了功课, 晚上我给你讲故事。”可是舅舅工作一忙,有的时候就顾不上给她讲故事了。没办法,她只得自己拿起《三国志》来看,有的字她不认识就边猜边看。她就这样越读越有兴趣,居然把厚厚的一本《三国志》一口气看完了。这一年,冰心只有7岁。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应该如何读书呢?这一问题,冰心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

首先说说读书好。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有许多好处。多读书,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写作灵感。在写作文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写出来的文章就非常有文采;多读书可以提高一个人的外在素质,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多读书,可以让你增加一些课外知识,从书中,你往往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勇敢地面对困难。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扎实的基础!

其次是好读书。

读书是一种习惯,是后天培养的。培养这种习惯有两个简单的方法,一是从兴趣出发,二是坚持。刚开始读课外书的时候,我们要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书。例如,如果你喜欢大自然,喜欢探索,就选择《十万个为什么》这样的百科书籍。对于一本书,我们刚开始读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很枯燥,可是当你坚持读下去,就会从书中发现好多乐趣。对于低年级学生还会遇到生字生词,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查字典,时间长了,自己就越来越自信,再也不怕生字生词了。我们现在正是培养读书习惯的最好时期。大家一定要坚持。

第三是读好书。

什么样的书才算好书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书店找到少年儿童读物区,里边有科技、历史、人物传记、小说,都是非常好的书,只要有兴趣读下去,就会对读书的人产生非常大的好处。比如《昆虫记》、《格林童话全集》、《木偶奇遇记》等等都是非常适合大家阅读的书。

最后祝大家早日喜欢上读书,在读书中获得更多的指示,乐学会学,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