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飞扬 我心激昂——2017级预备班新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7日 14:44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办公室

8月31日—9月4日,我校2017级预备班449名新生在赛罕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   

在这五天的社会实践中,训练基地分别开展了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团队协作等各项实践活动。同学们服装统一,训练态度认真积极,努力克服了训练中的艰难困苦。与往届社会实践活动相比,这次同学们离开家,尝试了集体生活,教官们非常注重细节方面的管理,无论是打水、上厕所、还是就餐,包括水杯的摆放,都有统一的要求,这让整个实践过程都能够规范整齐,秩序井然。   

在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中,还开展了感恩教育、篝火晚会、拔河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强化了纪律意识,磨练了意志品质,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对优秀的个人及集体也进行了评比表彰。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把军训的成果和收获,运用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力争在新学期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优胜集体:预备三班、预备四班、预备五班、预备七班

优秀集体:预备一班、预备二班、预备六班、预备八班

拔河比赛:第一名:预备二班

第二名:预备五班   

第三名:预备一班   

预备一班:   

内务标兵:苏欣、石贤、王玥、张兴宇、温济榜

训练标兵:郭绍涵、皇甫骞、王珂然、刘思琪、程筠茜

预备二班:   

内务标兵:杨进一、孙畅、任佳乐、田羽、庞雯

训练标兵:索菲娅、庞雍献、杨正瑞、王夷天、韩硕

预备三班:   

内务标兵:孙玉涵、耿宝杰、王雅溪、刘齐天、李懋弘

训练标兵:王爱丽雅、李雯婕、安丽牧、刘齐夫、李佳员

预备四班:   

内务标兵:韩涵、李珂莹、邓艳林、阎胤、李其安

训练标兵:石恬阳、赵柏涵、常佳欣、王姸超、烨玮

预备五班:   

内务标兵:刘瀚廷、李恺、高征伟、包熙慧、张馨月

训练标兵:孟璟璐、于镇泽、尹鹏宇、温翔宇、石欣雨

预备六班:   

内务标兵;魏辛格、杨春雨、张紫妍、陈治宇、雷昂瀚

训练标兵:王一松、童昱、王番、于泽昊、王政霖

预备七班:   

内务标兵:范伯文、杨佳萁、路冉伊、门思彤、董娜

训练标兵:范一飞、王意天、田静、郑好、付馨

预备八班:   

内务标兵:张骞、王彦霖、张甫、董向阳、王佳敏

训练标兵:胡泽宇、张钟元、李昕颖、王佳敏、孙畅

 

刘校长在2017级预备班新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上的讲话

 

素质教育基地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农大附中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秋高气爽,金菊飘香。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社会实践活动训练营开营仪式。首先我代表学校各位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承担我校本届新生社会实践拓展训练任务的的领导、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同学们,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前身是2000年1月由原内蒙古农牧学院子弟小学转制为民办学校的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是经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农业大学、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于2010年6月批准,以内蒙古农业大学为办学主体,实行九年一贯特色学制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校在“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办学思想指导下,坚持“自主创新,内涵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方针;明确“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为办学目标;弘扬“爱心与责任、务实与创新”的学校精神;实践“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全面发展、能力为重”的育人理念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教育教学模式;积极探索构建动商、情商和智商“三商”协调发展的育人体系。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注意核心价值观。学校现有97个教学班级(初中32个,小学65个);4915名学生(中学生1749人,小学生3166人);教职工326人。校园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学校在历年的中考中,优秀率、合格率等各项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特别是学校始终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教育过程管理理念使得我们的中考合格率(普通高中录取出库率)稳居全市第一,高出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40个百分点左右。  

同学们,你们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当你们迈入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你们实现了人生的一次重大跨越,开启了人生历程中又一个更加重要的新阶段。在校四年的学习生活你们要努力践行“爱心与责任,务实与创新”的农大附中精神,使自己成为阳光大气、自主合作、志存高远的农大附中人,为你们一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农大附中人来说,优秀永远是一种习惯,良好的习惯会让我们更加优秀,而优秀的人最懂得尊重他人。礼貌待人是一种境界和修养!我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个有境界和修养的人,从尊重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开始。见到老师、教官要问好,特别是更要尊重我们的校工师傅,是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安全、整洁、温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让我们以文明得体的行为回报师傅们的辛勤劳作。  

初中生活是充实而美好的,同时又会遇到各种困难与挫折。初中有着更为丰富的学习内容,更加严格的纪律要求,这里的学习强度更高,需要你们结伴而行,互相鼓励,团结协作,比学赶帮,才能超越自我。因为一个人走的更快,一群人走的更远。所以,要想适应初中生活,首先,必须有团队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农大附中人,我们志存高远,我们拥有家国情怀,我们有责任和担当。其次,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坚定的毅力、执着的追求、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斗志。为此,我们安排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拓展训练,它能够培养我们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激发和彰显我们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使我们更好地感受集体生活的真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从而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投入紧张而又充实的初中生活。因此,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对我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练,也是对我们自信力的一次洗礼。它将成为我们成长历程中一段有着非常意义的宝贵经历。相信同学在接下来紧张而有序的活动中,会充分感受到什么叫理想与信念,什么叫吃苦耐劳,什么叫坚韧不拔,什么叫团队精神,什么叫团结协作。  

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对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一、要尊重教官,虚心向他们学习,并把所学到的优良品德和作风贯穿到今后学习和生活之中。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勇敢顽强、吃苦耐劳的作风,培养严格律己、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的作风。  

二、要严格遵守训练营纪律,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听从指挥是一个团队走向胜利的前提和基础,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条件。同学们在拓展训练期间要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遵守训练规定,严格操作规程,遵章守纪,令行禁止。增强纪律观念、培养良好的习惯。  

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本次社会实践拓展训练会遇到许多困难,可能对我们来说会异常艰苦,但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在赛罕区教育局素质教育基地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大家一定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素质教育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和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同学们学习进步!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17.8.31  

 

 

 

 

 

 

 

 

 

 

上一条:浓浓尊师意 款款爱深情——初中部庆祝第33个教师节主题板报展
下一条:新学期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