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教师阳光工作心态坊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09:34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李芳

6月27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教师阳光工作心态坊”。本次讲座由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呼市二中心理学教师、市教研室兼职心理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级优秀教学能手程姣老师和我校学生处杨宝倩老师主持。18位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亲子关系”。首先,围绕这一主题,多名教师提出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青少年早恋、沉迷游戏等问题。程姣老师用丰富的心理学知识、生动具体的事例、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为在座的教师们答疑解惑。同时,程姣老师指出:“教在学校,育在家庭,父母应当为孩子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双方要积极参与孩子的教育,与孩子一同学习。”之后,针对教师们迫切想了解的如何改善亲子关系的问题,程姣老师给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最后,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找到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能进行自我调节。教师阳光心态坊活动对我校教师保持心理健康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八年级组第二届“十佳道德榜样”颁奖典礼
下一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我校学生参加赛罕区第四届“平安杯”禁毒知识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