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大附中“同心同行” 温馨“云”提示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0日 08:57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让我们永生难忘。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在应对疫情危机的关键时刻,全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不畏艰难冲到了一线。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是无数个在志愿者岗位默默奉献的英雄。

202FA

两个月以来的坚守与奋战,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我国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得到了全球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所做的努力堪称全球典范,同时也为世界团结合作、携手应对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6D22

越是在这紧要关头,我们越不能让努力功亏一篑,继续坚持做好防控工作。当前已有少部分地区的学校陆续开学。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经研判并报请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发出通知,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如下安排:

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星期一)同步开学复课;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

我们在等待开学通知的同时还应配合好学校与老师的工作。即便现在有好多娱乐公共场所已正常开放,但请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出入人多的场所,要将风险控制到最低。

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预防新冠,倡议如下:

(一)假期和延时开学期间,不要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不参加各种聚会。

(二)努力做到自我防护三要素: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次15-30分钟;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流水洗手,不少于20秒;出门必戴口罩。

(三)作息有规律,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多进行体育运动。

(四)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

二、配合排查,自觉报告

(一)要求配合教师完成日报工作,请务必重视此事,将孩子以及家庭的真实情况如实汇报给老师,以配合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二)如果是外地返回呼市的家庭,及时做好登记。如与确诊或疑似感染人员接触过,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学校和社区,并自觉在家隔离。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如果您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及时到相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居家安全,不能忽视

(一)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

在咳嗽、打喷嚏、准备食物过程中、饭前、便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洗手。

(二)做好通风和清洁

房间应每日开窗通风,上下午各一次,每次通风时间30分钟左右,以保持房间内空气清新。房间应定期进行湿式清扫,用清水或清洗剂擦拭桌面、扶手、门把手、水龙头、马桶按钮等手易摸易触的地方,去除污垢灰尘。

(三)外出后的防护措施

若需外出,外出途中要戴好口罩。外出归来,应及时换洗衣物,尤其是外出后一定要洗手、洗脸后再接触孩子和家人。

(四)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引导孩子了解当前疫情及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做好科学自我防御。关注学校公众号推送的升旗仪式、德育课堂,了解校园最新动态和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了解和宣传疫情科普知识。

(五)积极开展室内体育锻炼活动

家长带动孩子在家选择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活动,共同提高身体素质。如去户外场所,尽量选择空旷的广场和公园,选择步行、骑行、自驾的绿色出行方式,以避免交叉感染。

倡议家长朋友和孩子们合理安排生活的同时积极参与大队部开展的“德行赛罕”、“致敬2020祭英烈”、“志愿者争做先锋”等活动,让孩子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英雄的敬意。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校携手,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为祖国祈福、助力,一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并肩前行!

上一条:家校齐心 共抗疫情
下一条:我学习 我致敬 我行动——农大附中线上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