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行政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公文办理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08:38   编辑 :冀怀恩   点击:[]   来源:办公室

一、收文办理

(一)学校各职能部门收到所有来文、来信、来函等外来文件,除明确注明收信人的外,应及时送办公室拆阅。

(二)所有外来文件,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应做好收文登记,同时填写好“来文审批表”。根据文件要求和领导安排,将文件及时通过钉钉传送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经办人按规定期限和具体要求积极承办,办理情况及办理结果及时向领导回复,同时将办理的所有资料分类整理装订好后交办公室存档备查。

(三)办公室应根据文件要求和领导安排,对经办人及时进行监督管理。督促经办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二、发文处理

(一)下发的所有文件必须由主办职能部门负责人拟好文稿,准备好相应资料,填写规范的“发文审签表”,经过核对、校对,相关领导审签确认,请示分管校领到同意后由办公室印发、备案。

(二)办公室要对整个发文过程进行监管,对下发文认真审查核对,严把文字校对关和行文格式关,确保发文程序规范,文意简练。

三、文件管理及归档

(一)文件管理

1.所有文件由专人负责管理,严格按阅读范围传阅。

2.各部门教师到上级开会带回的文件,要及时交办公室登记保管,个人不得私自保存。

3.借阅文件一般当日归还,最长不超过3天,各部门确实需要留存的,应自行复印一份,原件必须上交办公室归档。

4.办公室对所管理的正式文件、领导讲话必须坚持一月一整理、一季一清点、一年一归档。在清点核对时发现有短缺现象,应及时查找,补充完整。

(二)文件归档

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档案管理要求,将学校涉及人、财、物档案资料移交内蒙古农业大学档案室归档。

1.归档时间

每年1月1日—1月10日

2.归档范围

(1)学生:招生、毕业花名册

(2)教师:入、离职及全体教师花名册

(3)学校材料:采购合同、会议记录、上级来文、校内文件、工作计划与总结、规章制度、学校或部门形成的重要文件资料

3.归档要求

(1)由各部门负责将上年度的文件材料收集整理,交由校办公室档案人员统一归档

(2)归档的文件材料要整齐完整,分类准确

(3)卷内文件字迹材料符合要求,签批手续完备

(4)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整理,一般以每份文件为一件,文件正本与定稿为一件,正文与附件为一件,原件与复制件为一件,转发文与被转发文为一件,报表、名册、图册等一册(本)为一件,来文与复文为一件

(5)归档文件应按件装订、编号,加盖公章,编制归档文件目录

(6)归档文件按件号顺序装入档案盒(袋),编制档案盒(袋)封面

四、本办法自2018年5月开始执行。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印章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