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工会小组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教职工代表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15:26   编辑 :王娟   点击:[]   来源:工会

一、组织领导制度

1.教代会要列入党委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对历次教代会党委要专题研究,确定教代会主要议程,批准教代会会议方案等。

2.教代会筹备领导组由学校党、政、工、团负责人组成,党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工会主席为副组长。筹备领导组下设若干工作小组。

3.教代会会议期间的工作、活动由大会主席团主持进行。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主席团成员,参加主席团工作。必要时,党委接受主席团提请,就大会有关事项作出决定。

4.教代会期间的工作、活动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进行。

二、定期召开,按时换届制度

1.三至五年进行换届。

2.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教代会。

3.如遇特殊情况,需上级批准方可延期召开。

三、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制度

1.教代会的四项职权(审议建议权、审议通过权、审议决定权、评议监督权),应全面落实,不可偏废。

2.每年教代会根据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至少要对其中的三项职权给予落实。

3.教代会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一般每年进行一次,可以和上级党委考察学校领导干部工作结合进行。

四、教代会报告制度

1.每次教代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后,校工会以书面形式就会议的重大事项向上级工会报告,待批复后,召开教代会。

2.会议结束后,要将会议情况以书面形式向上级工会报告。

3.历次教代会前,校工会应拿出具体筹备会议的实施方案,报请校党委批准后方可开展工作。

五、提案征集落实制度

1.一般情况下每次召开教代会都应向代表征集大会提案。

2.提案征集时间一般一个月。

3.提案内容主要应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管理、教学、科研、规章制度、队伍建设、生活福利等和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

4.提案应一事一议,附议人至少为2人,也可由代表组集体提出。

5.提案征集起来后,进行登记、分类、整理并审查、立案。

6.对立案的提案由校长组织落实。

7.工会和专门工作小组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督促,向提案人反馈提案办理结果,不能办理的提案,也要向提案人说明情况。

六、大会主要文件会前征求意见制度

大会主要文件,特别是中心议题文件前10天形成讨论稿,印发教职工代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七、教代会联席会议制度

教代会闭幕期间有急需解决的问题,可由教代会各代表组长、各专门工作小组负责人组成联席会议,由校工会负责人主持,根据需要邀请党政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进行协商处理,并向下次教代会报告予以确认。

八、教代会档案工作制度

每次教代会闭幕后,应立即着手进行教代会全部档案归类、整理、存档工作。其基本内容包括:各类报告、制度、办法,各类名单和会议提案,讨论记录、测评表等。

九、教代会代表培训制度

校工会每年应对教代会代表组织一次以如何当好代表、如何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为主要内容的培训。

十、自检自评制度

校工会应结合每次教代会的总结,对照《内蒙古自治区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就教代会制度的全面落实情况进行自检自评,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工会活动制度
下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工会委员工作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