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课堂 >> 正文

文化课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传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 农大附中举办手工布丝瑰盘扣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16:15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学生处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11月18日下午2:40,我校德育处在励志楼608室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传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布丝瑰盘扣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了布丝瑰手工基地教师进行授课,我校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基地教师为学生介绍了我国传统装饰盘扣悠久的历史背景,通过图片和视频对盘扣的制作进行了系统讲解。在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表现出对制作盘扣的极大热情,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创新设计后制作出各式各样精美的盘扣。

传承民族文化遗产需要不断实践,我校将继续结合当地和学校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特色劳动教育方式,不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时代新人。



下一条:农大附中预备年级“话说端午”英文短视频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