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传统文化进校园 >> 文化交流 >> 正文

文化交流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农大附校与农大创新创意学院进行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7日 09:52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信息来源:德育处 王菲 审稿:陈茜

为进一步推进农大附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充分利用内蒙古农业大学教育教学资源,丰富学生的实践活动和特色课程,创新教育教学形式,融合课程资源,1月10日下午,农大附校与内蒙古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针对如何系统规划创意与创新方法课程进行交流研讨。农大创新创意学院范斌老师、张燕如老师,家长代表李军老师,农大附校副校长刘秋艳,校长助理董建义,德育处主任赵文君,副主任李益如、王菲,科学组组长张文丽,信息与技术组组长梁秀珍、李云峰老师,生物组组长王存芳,劳动组组长刘文博以及德育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交流会上,副校长刘秋艳提出,希望下一阶段创新创意课程能够更加系统化、规范化,优化利用各方面教育资源,打造农大附校的品牌课程(活动),为学生们提供系列课程和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接下来,范斌老师对创新创意团队教师的专业领域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下一阶段的课程和实践活动进行了系列规划,明确第一系列以创新创意课程为基础,第二系列以自然科普为主,结合科普训练营实践活动,完成整个学习过程,第三系列以信息化编程教育为主,以科学类白名单比赛为出发点,协助学生参与比赛。最后,以英语录演训练来提升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

之后,两校对下学年创新创意课程的师资团队建设达成共识,提出优化团队力量,确定课程团队以农大双创团队为主,加入附校教师团队及农大在校大学生作为辅助力量,保证课程的系统性和延续性。

农大附校校长助理董建义总结了本次交流的主要收获和成果,并提出了课程发展的进一步目标与建议。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今后的教育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指导作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也为学校的思政教育、创新教育、科学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下一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走进内蒙古农业大学材艺院 第二届“心怀祖国 情系北方”美育美术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