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基本功测试 >> 正文

基本功测试

苦练内功强本领 笃行致远展风华 农大附校教师基本功测评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4日 16:04   编辑 :闫月霞   点击:[]   来源:教务处

秋意渐浓惹人醉,测评掬得满庭芳。为加强我校“基于新课程标准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的研究,培养教学理念新、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为全校教师创设一个研讨学习的平台,农大附校于10月16日-10月20日举办了“2023-2024学年农大附校教师基本功测评”大赛,大赛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教学评一体化教案设计、说课、综合教师技能测评五个环节。本次测评大赛学校高度重视,说课环节特聘市级和区级各学科教研员为现场评委,并给予点评指导。

粉笔字

“粉”字生辉,“笔”出精彩。教师们手执粉笔,写下一句句或端正、或清秀、或刚劲的诗句。一字一行间展示着教师团队积极进取的教学态度。

钢笔字

撇捺呈韵致,笔尖绽芳华。笔尖“沙沙”地划过素笺白纸,吟唱出一曲笔力和情感交融的曼妙旋律,教师书写起硬笔书法或行云流水,收放自如;或铿锵有力,铱金柔韧,充分展示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对教学精细化的不断追求。

教学评一体化教案设计

教学巧设计,匠心书芬芳。比赛现场,每一位教师独立钻研教材,紧扣新课程标准要求,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根据教材和学情精心撰写教学设计,充分展示了娴熟而扎实的教案设计能力。

说课

老师们按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从对教材和学情的分析、学习目标的设置、教法学法的设计、教学过程的组织、教学评价的实施、板书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们饱含激情,情感真挚,循循善诱,深入浅出,表达着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对教育教学的思考探索。

综合教师技能测评

综合学科的教师分别从课内和课外选择必考项和自选项参加测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教师们通过自己扎实的基本功给领导和评委们展现出了精彩的节目。

千磨万击等风来,真知灼见展风采。相信通过一年一度的“教师基本功测评”大赛,老师们都能紧握手中粉笔,书写心中大爱,打牢内功基础,提升育人能力,继续在各学科专业教学路上追求历练、破茧成蝶、绽放芳华,以更好的专业素养擦亮农大附校教育品牌。


下一条:强内功 竞技能 展风采 促成长——农大附中教师基本功大赛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