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雷锋活动月 >> 正文

雷锋活动月

“扬雷锋精神 颂时代楷模”农大附中学习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1日 10:23   编辑 :王艳宏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陈茜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以其特有的节奏和激情,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每当歌声响起时,我们总会想到雷锋面带微笑的年轻面庞,想到那颗忠诚于党和人民、不求回报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没有轰轰烈烈的豪言壮举,但是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已深入人心,成为每一位中国人的“精神坐标”和道德楷模。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7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几代人的“薪火传承”下又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生命力。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农大附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

“知雷锋”: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了解雷锋叔叔和他做过的好事。

同家人一起通过纪录片、书籍,知雷锋,学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观看《少年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戴上小军帽,我也是一名小战士。

“颂雷锋”:三四年级的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心目中的雷锋形象。孩子们将对英雄的崇敬与爱戴,将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化为力量,创作出一幅幅动人的作品。

同学说:“雷锋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年因疫情不能参加志愿者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觉得很有意义。”

学雷锋活动,在孩子们心目中树立了雷锋助人为乐的良好形象,也让孩子们了解到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从点滴小事做起,愿意帮助、关心别人。

“做雷锋”:五、六年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爱劳动,帮助妈妈分担家务,体会妈妈的辛苦,学习雷锋精神,在生活中、学习上帮助他人,友爱同学。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在组织学生参加在线学习辅导,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的同时,孩子们还积极参加“宅家学习战疫情”、“文明过假期、共同战疫情”和学做家务事,为父母分担,感受劳动乐趣,为身边人做贡献,打扫电梯间、楼道,服务大家的活动。实现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不同角色的“活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一组“密码”,完美解答了中国人民为什么能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做到万众一心、同仇敌忾。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要读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用自己的方式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用榜样的力量凝聚社会共识,为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雷锋精神生生不息,积小善为大善。人人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我们的社会将充满温暖与希望。

上一条:“学雷锋 童战疫” 蒙鄂队员心连心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农大附中举行学雷锋活动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