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服务

农大附中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创建文明城市 让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16:12   编辑 :梁秀珍   点击:[]   来源:大队部 杜婧 审稿:陈茜

暑假期间,我校大队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并根据活动内容积极组织“红领巾奖章”争章行动。“红领巾奖章”聚焦爱党、爱国教育,是少先队帮助少年儿童全面发展、阶梯式成长的一种激励方式。暑期活动结合争章活动开展,让队员们参与活动目标更明确,更有意义。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队员们参与“创建文明城市 让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争“立德章”的精彩瞬间。

在红领巾环抱中宣誓的人形图案寓意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的引领下培育共产主义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立德章”聚焦共产主义道德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队员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为内容,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倡议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展现出我校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深刻理解了习爷爷说的话:“少年儿童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每位少先队员都会牢记习爷爷嘱托,努力实践,成长为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团结友爱、乐于奉献、遵纪守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少年。

上一条:农大附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师生共扫雪志愿服务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