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实践育人 >> 综合实践 >> 正文

综合实践

我校大队部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植物标本馆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7日 10:00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2018年11月1日上午,在大队部组织下,我校小学三年级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参观国家级植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10名小学三年级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专业教师在实验室里详细讲解了植物相关知识,包含植物的构成、植物的化学成分以及植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等内容,同学们认识了植物的结构特点、生物习性和演化过程。随后,在热情的实验室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植物标本馆。标本馆馆藏丰富,有藻类植物、菌类植物和孢子植物等不同种类的植物,馆里各式各样的植物标本和新奇有趣的植物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同学们驻足认真观赏并询问了讲解员关于植物的有趣现象方面的问题。

讲解员讲解精彩生动、声情并茂,同学们学习了课本外的生物知识,开阔了眼界,学会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运用多种感官、多角度观察植物,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学学习的兴趣和热情。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动物标本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动植物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懂得了保护动植物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的道理,从而增强环保意识。

 

上一条:我校大队部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之二—— 参观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下一条:农大附中第五届“歌声校园”班级合唱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