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智慧课堂 >> 大数据精准教学 >> 正文

大数据精准教学

农大附中实施纸笔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11:13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初中教务处

当前,教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信息化发展阶段,形势催人,不进则退。尤其内容增多、难度加大、课时较少,对学生的自学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最大限度克服现行课堂教学模式存在的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不够,面对大量的自习时间和假期时间不会主动学习,以及老师不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造成训练缺乏针对性,削弱了教学的效果等问题,我校于2020年9月起,引进北师智慧纸笔课堂,并在六年级语数英三大学科开始实施纸笔课堂进行教学。

该纸笔课堂与常规课堂相比,具有以下优势:

一、培养学生自学能力

学生可以在家学习老师提供的导学案等资源,完成预习作业,做好课前的充分预习,真正做到了先学后教,提高学习效率。

二、有效的实现教学互动

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数据分析,及时的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个性化辅导;同时通过免费的家长APP,家长也能够准确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学习指导。

三、利于补偿性学习

在课前、课上、课后,老师通过系统推送给学生的习题,系统都会把学生做错的题自动归纳到错题本中,并针对掌握薄弱的知识点智能推送相对应的练习题和学习资源。

目前,六年级纸笔课堂在语数英三大科的应用逐步常态化。


下一条:大数据点睛“高质量”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