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校共育 >> 家长学校 >> 正文

家长学校

水火箭制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4月28日 00:00   编辑 :   点击:[]   来源:

水火箭制作:
    材料:(学校发)尾翼纸板、空白纸板(做弹头)
    (自备)600ml雪碧瓶子2个、剪刀、宽胶带、彩笔

步骤: 
    ★将2个雪碧瓶子洗干净

★将其中一个瓶子沿商标分解成3份(剪时注意安全,多余毛边处理干净)如图

★将完整瓶子倒立在2中,用胶带粘牢,粘时注意对齐,瓶口要正好在中间。

        正放

        反放

★将1粘在倒立完整瓶的底部,做弹头支架。
    (3不会用到,可丢弃)

注意:中间的完整瓶子始终是倒立的,只是给它“穿衣戴帽”,此步骤弄错火箭将不能发射。

★基本箭身已做好,现在来“戴帽”。将空白卡纸卷成蛋筒状,头部要弄尖,套在刚才1所黏贴的锥头上,对齐后粘牢。上面可以写上***号或任意涂鸦,最重要的是最后一定要“穿雨衣”,也就是用胶带缠绕用来防水。也可直接用彩色胶带装点,头重一点没关系,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不然火箭就成一次性的啦!

★现在来做尾翼。请将学校发的专用卡纸沿边线剪下来,便是4个V字型卡片,孩子可以在上面写上祝福的话语或是自己的理想,用来美化尾翼,然后按照上面的提示折好(山折是朝外折,谷折是凹回去)。

★下面是给4个尾翼“穿雨衣”,用胶带将尾翼分别缠绕,胶带的用量不能差距太大,否则火箭在飞行时会出现打转或偏离航线。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步——黏贴尾翼,飞行是否顺畅多取决于尾翼的稳定性。将其中一个尾翼先粘好,位置是尾翼的尖端刚好于火箭底端对齐,然后再相对粘好另一个尾翼,同样方法粘好另两个尾翼,多粘胶带以牢固。(尾翼不要粘反哦,那样就不是流线型的火箭,飞不远的!)

★大功告成!
    你的火箭漂亮吗?
    让我们拭目以待,准备发射吧!

 

上一条:美国优秀教师的55条班规
下一条:亲子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