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1日 17:09    编辑 :于涛   点击:[]   来源:中学教务组

2018年8月25日-31日,学校开展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全体教师集中培训,全校3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学期全体教师集中培训为期7天,分三大主题,采用了集中讲座和分散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主题一:新学年教育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在大队部、学生处的组织下,1—6年级班主任及大队部成员参加了“少先队改革方案研讨学习”。培训以“新时代 新任务 新目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培训”为主题进行,各位辅导员们统一着装,认真聆听了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组织培训部部长、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自治区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刘颖老师,对少先队相关知识以及少先队改革工作的方向与重点的讲解;一、二年级班主任集聚经验智慧,对一年级学生报到前准备工作、注意事项、一年级家长委员会的成立、开学第一天的安排、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儿歌的运用、浅谈一年级新生行为习惯的培养、一年级新生的安全教育、一年级语文预习方法、一年级如何形成良好的班风、如何帮助一年级新生进入角色转换和适应新环境等进行了细致交流;预备班、七年级全体教师就军训、“开学第一课”、班级日常管理、违纪学生管理、与家长交流沟通、与学生交流沟通、班干部选任、班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三次教育工作分享交流,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收获颇丰,为新学年的开始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题二:新学年教学研讨培训。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在校领导的全面部署指导下,在1—6年级学科组长、教学委员会成员的交流研讨中展开;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10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农大附中的教学理念、校园文化内涵,增强了新入职教师的师德纪律意识,也使大家更快更好融入农大附中教师队伍;在教务处的组织下,我校38名数学教师在农大附中东方分校参加了主题为“小学数学教师如何备课”的学科培训活动,聆听了来自呼和浩特市教研室名师工作室梁世伟老师有关《课程内容与目标讲解》的分析会。在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学校各部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开学前教育教学研讨培训,力求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好的支撑服务。

主题三:继续加强“大数据”精准教学探索。智慧课堂和大数据精准教学的培训在初中教务组的组织下有序开展,科大讯飞高凤珍老师和郑成龙老师讲解,初中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经过一天的培训,老师们熟练了智慧课堂平板电脑各项功能的操作以及如何利用智学网进行大数据精准教学。实现了向"让教学插上科技的翅膀”这一目标的靠近。

 

为期7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集中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了共识:继续践行“乐学会学,健康发展”办学思想, 深入落实“爱心与责任、务实与创新”附中精神,坚决贯彻“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教育教学模式,稳健行进中深化内涵、勇于创新,满怀信心迎接新学年的挑战!

上一条:我校初中部举行班级开学典礼
下一条:农大附中举行“外出培训教师汇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