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健康体魄,从牙齿开始”讲座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1日 11:29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2018年9月20日,我校举行了“健康体魄,从牙齿开始”普及保护牙齿知识的讲座。我们邀请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孟斌院长为全校学生进行保护牙齿的宣传。我校于校长、胡校长、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及全体学生参与了这次讲座。

自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爱牙日。宗旨是通过爱牙日活动,来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养成口腔保健行为习惯,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建立爱牙日是加强口腔预防工作,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

在爱牙日讲座活动中,我校胡校长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医院孟斌院长先后讲话。孟斌院长亲切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牙齿的构造、如何保护牙齿相关知识,倡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中晚各刷牙一次;控制好刷牙的时间并且使用正确的方法刷牙;平时要注意牙齿卫生,要少吃糖果,尤其是临睡前不要吃糖,预防龋齿。此外,孟斌院长还强调要注意平时的卫生习惯:不咬手指头,不咬铅笔头等异物,不用舌头舔牙齿;如果牙齿疼痛,应及时就医,遇有蛀牙坏牙,应予以修补或拔除。

健康体魄,从牙齿开始。希望通过本次爱牙日的讲座,同学们都能树立爱护牙齿的理念,养成正确的保护牙齿的习惯,愿同学们都拥有一副健康而美丽的牙齿。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九届小金话筒奖颁奖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奉献爱心 共同成长”书籍捐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