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未雨绸缪迎复学——农大附中九年级学生复学第一天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31日 08:37    编辑 :王丽娜   点击:[]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茜

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3月30日,农大附中九年级学生迎着春日暖阳正式复学开课。复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和演练的流程进行操作,整个过程进展顺利、运转流畅。

学生们久别后首次重逢在校园,虽然都带着口罩遮挡住了面部,但是仍然难掩回到学校的兴奋劲儿。清晨,九年级学生到校后,在校门口、楼门口、楼道口三次测温,输入测温系统失败的学生由班主任在班级门口测温。校门口值周教师各司其职,秩序井然;各班级的班主任在学生进班前指导学生用班级内摆放的手部消毒液进行手部清洁消毒,学生间隔就座,全程配戴口罩;在上课时,任课教师负责对本班学生的情况进行掌握,做到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如遇到突发情况则及时按照应急流程操作,确保能够快速处置;在课间,教学楼内的值周老师对于楼内秩序进行维持,提醒学生去卫生间要保持距离,分散如厕,要按班下楼活动;学生在中午放学时按要求有秩序地分批离开校园;学生放学后,楼层保洁将紫外线消毒灯放在教室,对班级进行消杀;督查人员从清晨学生入校到中午放学离校,从校门口到班级内不断巡视,确保各个环节进展顺利、衔接有序。此外,督查人员通过巡视,及时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确保师生在一个健康安全卫生的环境下完成教学工作。

由于前期开展了防控疫情培训和模拟演练,学校各部门岗位明确,人员职责清晰,复学第一天各环节能够紧密衔接、密切配合。加之学校前期对学生和家长做了大量的、有针对性的信息宣传和引导工作,学生们在校期间心态较为轻松,状态良好。学校的整体教学情况进展顺利、秩序井然,为下一步学生全面复学开了个好头。阴霾即将扫清,春天已经到来,只要我们坚持科学的防控方法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谨慎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那么距离我们摘下口罩的日子不会太远,曙光就在眼前!

上一条:心系疫情 心系复课学生
下一条:农大附中开展“宅出美好生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