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团 >> 工会小组 >> 活动简讯 >> 正文

活动简讯

农大附中开展呼和浩特区域教研第四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15:06   编辑 :梁秀珍   点击:[]   来源:体育组 责任编辑:陈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完成《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呼和浩特教研室为各学校搭建区域教硏交流和互动平台, 制定区域教研活动,解决学校和教师课程建设中所面临的问题,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2021年3月25日上午8:00,呼和浩特区域教研第四组第一次教研活动在我校进行,活动由农大附中体育组组长张琦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张琦组长介绍参加本次区域教研活动的嘉宾:农大附中副校长刘俊、副校长胡燕,呼和浩特教研室体育教研员安文兵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部部长郑巴雅尔老师(区域教研第四组组长),师大附中、师大附属第二学校、敕勒川学校、蒙古族学校、农大附中全体体育教师。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初三备考课,授课教师是李涛、郝云,说课教师秦荣。

秦老师从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说教学目标和重难点、说教学流程五个方面进行说课。

男女分班教学模式是农大附中从2019年开始研讨的授课方式,本节课二位教师备课以男女生性别差异、运动能力为出发点,教学过程目标明确具体,切合实际,重难点突出,教学步骤与时间安排恰当、场地器材分布合理,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下课后进行评课,首先李涛老师对本次课的教学任务以及完成情况进行了自评,随后敕勒川学校、师大附中、师大附属第二学校、蒙古族学校、农大附中老师分别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

区域教研第四组组长郑巴雅尔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目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对本次区域教研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郑教授在评课中针对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指出了速度和力量的重要性以及影响立定跳远成绩的因素,最后预祝区域教研第四组教研活动越办越好。

呼和浩特市教研室安文兵老师发言,首先感谢农大附中的校领导对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其次对农大附中及全体体育教师给予了肯定。安老师在点评过程中点出了优点提出了不足,并对我们的男女生分班教学模式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校体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张琦老师做了总结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农大附中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第二届“健康行”教工运动会——趣味篮球赛
下一条:妇女节,愿你拥抱新的荣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