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发展 >> 教育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奉献爱心自主创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校开展第19届“让我们的产品进市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3日 16:12   编辑 :赵静   点击:[]   来源:大队部 责任编辑:李芳

五月,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盎然。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我们全体师生相聚一起,迎来了我校最有趣、最受大家欢迎的经济学生活实践技能课程——“让我们的产品进市场”主题活动。

本届“让我们的产品进市场”主题活动,各年级集思广益,将传统文化、民间艺术与创意DIY融入其中,以此展示民间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一年级创意DIY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一年级四班家长志愿者王玲,她将带来细工花饰制作。

传统工艺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呼和浩特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员——乌兰老师,她将带来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

二年级创意DIY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家长志愿者贺升妈妈,她将给大家带来彩泥、刮画、头饰等各种制作。

传统工艺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家长志愿者珈仪妈妈,她将给大家带来扇子画。

三年级传统工艺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韩华老师,她将带来民间艺术——画糖人,也邀请到三年级七班家长志愿者杜文祥的妈妈,她将给大家带来民间艺术——刺绣。

四年级创意DIY展区,有请四年级三班的雪嫣同学,带来美食烘焙。

传统工艺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四年级二班家长志愿者张蒙娜女士,她将给大家带来民间艺术——剪纸。

五年级传统工艺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五年级九班的巧妈,她们将与孩子们共同“包粽子,话端午”。

五年级另一个传统工艺是吕师傅、张师傅带来的花馍制作。

六年级创意DIY展区,有请六年级十一班的李熙雯同学,带来发卡DIY。

传统工艺展区,我们邀请到的是花馍艺人张文秀阿姨,她将给大家带来花馍的制作。

通过本届“让我们的产品进市场”主题活动,学生学习到整理归纳物品、善于利用废旧物品创收创新、摆放展台、学会给物品定价的技能。同时,学生经过了诚信买卖、公平交易的过程,培养了理财能力,真正贯彻我校“在活动中学会交往,在交往中学会做人”的育人原则。

35753

上一条:我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校园霸凌说不”法制主题宣讲
下一条:我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中医文化

【关闭】